麥當勞前執行長告別大麥克漢堡跳槽到素野獸漢堡

 

 

文.授權/MFA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1) 麥當勞前執行長告別大麥克漢堡跳槽到素野獸漢堡。

沒錯,曾經是麥當勞當家老闆的唐.湯普森(Don Thompson)已告別金色拱門(麥當勞)加入Beyond Meat公司董事會,這是一家以植物為原料製作雞肉和牛肉產品而聞名的新公司。

這是一個時代的象徵嗎?當然,它的確是。

當“油滋滋”的麥當勞最近關閉美國超過200家餐廳時,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菜單卻在其他全國性的連鎖餐飲突然大受歡迎。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植物性飲食的熱潮並沒有減弱的跡象。事實上,最近一項調查指出,12%的“千禧一代”自認為是素食者!

圖:http://www.uptownpromag.com/186/7-don-thompson/

------------------------------------------------

(2)英國格林森林流浪足球俱樂部(Forest Green Rovers)在10月4號發佈聲明宣告他們已經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進而成為新聞的焦點!

CNN報導:
這個賽季在全英排名第五的隊伍,主動聲明將要打造“世界上第一個純素足球俱樂部”。在2011年他們就放棄了肉類食物,現在也放棄了魚肉和乳製品,成為了粉絲們支持而期待的的嚴格素食主義者。

俱樂部老闆戴爾.文斯(Dale Vince)在綠色能源領域賺取了他的財富,包括有機領域和在建築方面可回收的地毯和有機塗料,現在他利用他的專業知識確保俱樂部盡可能可永續發展。

隨著大型動物農業對環境造成巨大衝擊的意識逐漸增加,促使俱樂部利用決定用可永續的、美味的純素飲食來養活其球員、支持者和工作人員。

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一項研究評估肉類占比大的飲食產生的溫室氣體是純素飲食的兩倍。
但並不只是永續發展的激情驅使著俱樂部,文斯也關切著工廠化養殖對動物的影響:

它涉及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動物虐待和驚人的數量:就單拿英國講,每年就有超過10億的動物被吃掉,每天300萬隻,魚類還未被計入其中。這些動物每個都過著短暫而糟糕的生活,同時牠們還消耗著遠比牠們的身體能為我們提供的更多的食物。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轉而選擇更健康的純素飲食來對抗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殘忍、浪費的肉類工業。

---------------------------------------------------

(3) 就在幾周前,近600名的醫生、護士和其他醫護人員來到加利福尼亞州的阿納海姆,在國際素食營養會議上學習更多關於素食營養的知識。

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其中一些人從中國和南非遠道而來,這會議是一個時代的象徵。

會議創始人之一的斯科特.斯托爾醫生(Scott Stoll),在《純素最新新聞》中同我們分享:
醫生被訓練來治療疾病,消除症狀,而不是解決潛在的導致疾病的身體不平衡。當醫生變得有知識,站出來、團結起來,踐行希波克拉底(Hippocratic Oath)誓言精神,要求改變當前的體系,則必將迎來真正醫療改革和永續的體系。

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宣佈加工的肉類食品會致癌,所以越來越多的醫生倡議健康的,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也就不足為奇了。

埃爾斯沃思.韋勒姆博士(Dr. Ellsworth Wareham),二戰老兵也是退休的心臟外科醫生,今年100歲了,最近總是因為他的長壽上頭條,他把長壽歸功於健康的純素食飲食。

就在去年,CBC 新聞報導安大略省一位心臟病科醫師採用健康飲食方案治療心臟病的處方,而不是依靠降低膽固醇的藥物。肖恩.威廉姆斯博士(Dr. Shane Williams)勸告他的病人吃水果、蔬菜、全穀類、堅果、種子、豆類,並讓動物產品遠離他們的餐盤。

著名的心血管病理學家威廉.羅伯茨博士(Dr. William Roberts)表示,人類是草食動物,心臟疾病是由食用動物引起的。我們牙齒的結構和腸道的長度顯示,我們天生適合食用植物。不僅心臟疾病和肉類消費有關,同樣,癌症、糖尿病也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心臟病在遵循植物性飲食文化中幾乎沒有案例。

選擇健康、人性化的素食基礎飲食,你不僅可以更健康,也能免除無數動物農場中的動物的痛苦。

-------------------------------------------------------

(4) 早些時候,世界健康組織把加工肉類食品和石棉、香煙放置在同一類別的致癌物品中而上了新聞頭條。

現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也正在考慮把紅肉和加工肉品加入到該州癌症警報列表中。

1986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通過第65條主張,要求州政府列出可能會提高致癌風險的物質,同時要求所有企業產品中如任何致癌化學物質達某些量時要讓消費者知道。

如預期的,肉類行業也正義正言辭地聲稱其產品是健康的。

路透社報導:
這份清單上所含有的肉和加工過後的肉製品將會因而減少消費量,傷害到主要肉類生產商和加工者,比如美國Hormel Foods 和 JBS公司。也可能打開食用過某種肉類而確診特定癌症的患者起訴肉類公司的大門。

肉類製品不僅危害人類健康;它也意味著數十億動物在糟糕的動物工廠裡過著悲慘的生活,他們被剝奪了一切讓生命值得生存下去的東西,包括陽光和新鮮空氣。

我們可以放棄食肉和其它動物製品選擇更健康,更人性化的食物來保護我們自己的健康,也避免現代農場中動物遭受更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