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辛普森一家》的創作人之一∼山姆·西蒙

 

 

文.授權/MFA
譯/Lizzy
版權/蕃茄小屋

  在二十歲出頭,山姆•西蒙就已是好萊塢具有高度影響力的風雲人物,他製作了像《計程車》,《特雷西•厄爾曼表演秀》和《乾杯酒吧》這樣大紅大紫的電視劇。同時他也是令人捧腹、長盛不衰的《辛普森一家》的創作人之一。

在幫助動物這方面,很少有人能在一生中像山姆•西蒙一樣做出這麼多的貢獻。為了表彰他對動物強大而無限的熱情,“慈悲對待動物(MFA)”組織在去年六月頒發了“愛心領導獎” 給山姆。

最近,我們在一次“山姆•西蒙秀”的節目後跟山姆談了談,帶回了關於他的畢生事業和他對未來展望的獨家採訪。

問:跟我們說說是什麼啟發了你對動物保護的熱情。

答:嗯,一切的起點是因為我是個愛狗之人。10年前我成立了為幫助狗和人們的山姆•西蒙基金會。對了,我是為了我的愛狗Lono而成立這個基金會的。他對我很重要。他當了我12年的哥兒們,而且他是隻讓人頭疼的狗。他的骨灰罐上寫著:“壞狗狗,好朋友”。

問:很多人知道山姆•西蒙基金會為狗提供救助,並給牠們安置新家,但是你能否跟我們的讀者說說基金會是怎樣救助洛杉磯的流浪家庭的?

答: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件事沒有得到更多的關注。我們應該是全國唯一擁有移動純素食品庫的機構。我們每天為200個家庭提供食物,食物是純素的,因為我不會去花錢買肉。原因只有這個。你可以靠我們的食物生存。你也可以靠我們新鮮可口的水果和蔬菜生活得很好。

據我所知,我們是唯一免費發放純素食品的機構。而且我想,試過的人都很愛吃這些。我們放映反工廠化養殖的視頻,試著告訴人們為什麼吃純素對他們自身、環境和他們個人的經濟條件都是個很好的選擇。

問:你認為現在工廠化養殖的動物,面臨的最緊迫問題是什麼?

答:現在是一個好壞交雜的時代。有太多好事在發生,但許多很可怕的壞事也層出不窮。人們將撤銷掉”舉報人法”。而那些禁止暗中拍攝的法律讓我覺得很可怕。這些都是近在眉睫的大問題。幸好還有“慈悲對待動物”組織,因為這些臥底視頻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沒什麼比它更有力。看這些視頻最能說明問題。人們不敢相信他們的眼睛。

問:跟我們說說“山姆•西蒙秀”是怎麼開始的,以及為什麼你決定重點關注動物問題。

答:我是霍華德•斯特恩秀的常客,霍華德在Sirius電台上開始他的電臺節目時,他帶來了另一位名嘴“愛情海綿布巴”,我也成了布巴秀的常客。

我那陣子經常上布巴的秀,然後我成為了他的製作人布蘭特•哈特利的朋友。跟他聊天很有意思。於是我就跟他聊到動物權益之類的問題。他說這太有意思了,你應該有你自己的秀。我就說,“好啊!“我參加過很多電臺節目。但沒做過主持。

在純素阿裡(Vegan Ari)成為永久搭檔主持人後,節目就完整了起來。人們應該去聽聽。我們給他們請來了非常好的嘉賓,這些人做客CNN之類的節目時從來不會超時說太多。我卻讓他們說上好幾個小時。

問:能跟我們分享下你對現在的動物保護運動的見解嗎?你對它的未來有什麼展望?

答:這個嘛,我病得不輕,癌症已經擴散到肝臟了。我以前總是思考著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些什麼樣的變化。我不得不修改了一下這些想法,因為我的壽命比我當初計畫看到純素烏托邦出現時的壽命短了一截。

現在很多情況似乎在倒退,非常令人難過。我想看到虎鯨的境況發生永久性的好轉,我覺得這是個值得一提的問題。一方面我看到人們願意去救助狗。這是個好變化。所以我覺得那算是一個好的運動,我很受鼓舞。但我一打開美食頻道,卻想,我們到底在這幹什麼?

編者註:山姆·西蒙,2015年3月8日,於美國洛杉磯家中因大腸癌離世,終年5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