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需要上一次大號才正確?

 

 

文.圖.授權/AQIYL ANIYS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多久需要上一次大號,想得到一個直接的答案為什麼就這麼難?瞭解排便時間是個和瞭解航空技術一樣複雜的問題嗎?

關於一天之內正常的排便次數的意見分歧,主要在於這方面所作的研究有限,在結果中沒有最終的定論。一個相關的研究表示,正常的排便是一種間隔幾周或幾個月甚至一天24小時之內都會發生的運動。

最近的一次研究裡說正常的排便次數可以是從一週三次至每天三次以排除汙物。研究人員通過單獨的立項研究而得出這個結論,98%的受訪者的排便次數在這個範圍內。但這並不表明這是你所需遵守的排便次數,這只是他們的調查結果。

3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排便一般比較急促,47%的受訪者需用力,46%的受訪者則是不完整的排便。研究人員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的,這些人吃的都是低纖維的飲食。如果人們吃素或以素食為主,他們可以毫無壓力或痛苦地一天排便三次。非洲鄉村的大部分居民以蔬菜為主要飲食,他們可以每小時去上一次大號而沒有任何壓力或痛苦的煩惱。

一天多次排便是“絕對”正常而有益於健康的。一天多次排便對你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