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莱姆的区别、益处和硷性效果

 

 

文.图.授权/AQIYL ANIYS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格坚持抱有非混种食物都优于混种食物的想法的人可能会气馁,因为我们的柠檬和莱姆都是混种食物。有一种看法是非混种食品含有最原始的遗传编码,最适合保持身体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即使它们两种是混种的水果,但是它们都有用来支持"健康生活"的益处,然而它们谁比另一个更好吗?

混种
混种植物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此植物和它们的果实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只是意味着某些营养价值可能会丢失。一些植物的混种发生在同一物种的两个品种间的交叉授粉,这也是混种的首选方法。人工混种是以人工方式將两个或更多基因类型不相似的物种混合所制造出基因序列明显不同的过程。

用三个或更多的同一物种的原始植物混来种出更丰富的混合品种,但同样也会冲淡原始的遗传编码。科学表示只有四个原始的柑橘属水果,其中包括:

枸橼 (柑橘属)、柚子(柚子或葡萄柚)、柑橘(柑橘) 和大翼橙 (柑桔属)。

混种改变了营养成分的组成,像维生素、 矿物质、 蛋白质和脂肪,这是非常简单就能检测到的。它也改变了植物营养素的组成,植物营养素拥有许多科学仍然试图理解的能与癌症和疾病抗争的化合物。愈少混种的植物和水果是首选。

柠檬的混种与莱姆的混种
基因上来说,柠檬 (柑橘属柠檬) 是苦橙 (柚子或葡萄柚) 和柑橘和枸橼(柑橘属)的混合品种。

柠檬是三种植物的混合品种。

原始的莱姆,也叫佛罗里达莱姆或墨西哥莱姆而闻名,父系是枸橼 (柑橘属),母系是大翼橙。佛罗里达莱姆或墨西哥是两种植物的混种。

在杂货店很常见的莱姆是是波斯莱姆 (芸香科)。它们是两种佛罗里达莱姆的混种,枸橼 (柑橘属)或柠檬(芸香科植物柠檬)。波斯莱姆是3种或4种植物的混种。

以最少混种的观点而言,佛罗里达莱姆会是更好的消费性水果,再来是看波斯莱姆的混种程度,波斯莱姆相当于一种或更多级别的柠檬混种。

柠檬和莱姆的口感
柠檬有比莱姆更强的酸味,莱姆则有更顺滑的口感。哪个味道更好,取决于你用它做什么。曾经我偏好喝柠檬汽水,直到我开始喝莱姆水之后就变了。

柠檬汽水能给人提神,因为酸的口感可以唤醒味蕾。莱姆水也能振奋精神,只是它有更顺畅的苦甜味儿。

我用很多莱姆来抵销我每日食用的蔬果汁甜度,这非常管用,因为它没有柠檬那么酸而且也不会盖过水果的甜味。

大多数人都能个明确的分辨出柠檬和莱姆之间的区别。

柠檬和莱姆的营养比较
以下这些数字是以柠檬汁和莱姆汁100 克来做比较。柠檬汁和莱姆汁的营养价值都很相似。维生素 C 是柠檬汁和莱姆每日推荐摄入量唯一都占很大比例的营养成分。要时刻牢记的一件事是即使植物生命的养分浓度 (维生素、 矿物质、 脂肪、 蛋白质) 较低,植物营养素对保护它们的健康仍有极大的好处。植物利用植物营养素来保护自己免受真菌、 细菌和病毒的侵害,这些植物营养素也为我们提供同样的保护。

营养
柠檬
莱姆
 
%每日推荐摄入量
% 每日推荐摄入量
卡路里
25
1%
25
1%
脂肪
0 克
0%
0 克
0%
总碳水化合物
8.6克
3%
8.4 克
3%
维生素A
20.0IU
0%
50.0IU
1%
维生素B6
0.1 毫克
3%
0.0毫克
2%
维生素B12
0.0 微克
0%
0.0 微克
0%
维生素C
46.0IU
77%
30.0IU
50%
维生素E
0.2 毫克
1%
0.2 毫克
1%
7.0 毫克
1%
14.0毫克
1%
0.0 毫克
1%
0.1 毫克
1%
124 毫克
4%
117 毫克
3%

资料来源:http://nutritiondata.self.com

柠檬和莱姆的硷度比较
柠檬和莱姆在人体外有很高的酸性。柠檬和莱姆 pH值同为2。然而一旦被人体消化,柠檬和莱姆会留下可硷化身体的硷性灰。问题是它必须先被消化,所以它们会让有消化不良或胃食道逆流的人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