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鼓舞人心的素食減肥者(1)

 

 

文.圖.授權/PETA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究顯示那些堅持素食的人們比那些肉食者有較低的身高體重指數(BMI),還有,一般來講肉食者比素食者攝取更多的熱量和較少的蔬菜。這篇文章介紹七位很大程度上因為選擇無肉飲食而成功減肥的事例,慈悲和健康緊密相關——問這些鼓舞人心的人士就知道。

1.羅伯特和潔西嘉(Robert and Jessica)

在意識到我們的食物和運動習慣正在負面地影響我們的孩子之後,我們覺得他們不應該在小小年齡就看見我們的健康崩潰掉,於是我們就開始非常簡單的運動——傑西進行尊巴舞(Zumba),而我則開始打網球,這是我以前從兒時起就喜歡的娛樂活動。一旦這些多年的懶散移除掉之後,我開始有了振奮的感覺,這種競爭的努力和感覺是很誘人上癮的。

我們的食物習慣變化隨著也變慢了,因為我知道我們所需要的是要減少分量來恢復健康。在烹飪和飲食方面我們更加嚴格,確保在我們製作喜歡的食物時,每人僅僅足夠一次的分量。然後我們開始看到體重變輕了,更重要的是,也開始感覺更加強壯了,也更有自信感了。

受到初始成功的激勵,我們開始閱讀一切有關食物、營養、工廠化農場經營的恐怖和有機食物,以及這些東西怎樣對我們的身體有益或有害的資訊。

此外,整個過程中我們的活動強度也在提高。我們在2012年12月份參加了5公里的跑步。後來跑步熱情增加,從5公里增加到10公里,最終在經過幾百個小時的訓練後,完成了第一次馬拉松比賽。現在我們在期盼著下一個挑戰,下一次的跑步比賽和我們以後膳食,百分之百的素食,就像現在目前一樣。

整個過程中我們也尋求改變生活中的各種面向,最終我回到學校完成我的醫學學位,傑西也去讀書並獲得了藝術學位。我們變得更有信心、更聰明和更富有同情心——特別是對那些在社會上僅僅被看成是產品而不是被看成本身是很聰明的有情眾生。

===============================================

2.艾莉西亞(Alicia)

作為一個關心動物、環境和工人權利且有功課壓力的研究生,我成為了一名素食者。那時我最不關心的是我的健康——在整夜寫作下只吃一些薯條和餅乾就打發了就餐的事情,我當時絕對不認為我有時間運動。

一完成學位我就開始了正常時間的工作,並明白現在有時間來投資我自己了,因此我就開始去健身房。我的會員資格有幾項免費的個人訓練項目。當我的教練問到我的飲食的時候,我告訴她我是素食者。令我吃驚的是,她說她也是素食者。她還告訴我,既然我已經吃的是植物源性食物,我應該能夠很容易減肥。她說對了。通過在例行的訓練上再加一些運動,同時減少吃薯條和餅乾(別會錯我的意思了——我有時候仍舊還是要吃那些東西的),吃更多的未加工的水果、蔬菜和全穀類,我改善了我的健康狀況,減掉了我不需要的70磅體重。

現在我儘管是一位繁忙的上班族媽媽,但是我仍舊定期參加PETA舉辦的運動活動,老實說我現在感覺比我當時不健康的學生日子還要年輕。對於期待改善健康狀態的人來說,我絕對建議要從素食開始——素食不僅能幫助想減肥的人,而且素食者患心臟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的機率低。還有,你還能省水、減少碳排放量,還能每年挽救100多隻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