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鼓舞人心的素食减肥者(1)

 

 

文.图.授权/PET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究显示那些坚持素食的人们比那些肉食者有较低的身高体重指数(BMI),还有,一般来讲肉食者比素食者摄取更多的热量和较少的蔬菜。这篇文章介绍七位很大程度上因为选择无肉饮食而成功减肥的事例,慈悲和健康紧密相关——问这些鼓舞人心的人士就知道。

1.罗伯特和洁西嘉(Robert and Jessica)

在意识到我们的食物和运动习惯正在负面地影响我们的孩子之后,我们觉得他们不应该在小小年龄就看见我们的健康崩溃掉,于是我们就开始非常简单的运动——杰西进行尊巴舞(Zumba),而我则开始打网球,这是我以前从儿时起就喜欢的娱乐活动。一旦这些多年的懒散移除掉之后,我开始有了振奋的感觉,这种竞争的努力和感觉是很诱人上瘾的。

我们的食物习惯变化随着也变慢了,因为我知道我们所需要的是要减少分量来恢复健康。在烹饪和饮食方面我们更加严格,确保在我们制作喜欢的食物时,每人仅仅足够一次的分量。然后我们开始看到体重变轻了,更重要的是,也开始感觉更加强壮了,也更有自信感了。

受到初始成功的激励,我们开始阅读一切有关食物、营养、工厂化农场经营的恐怖和有机食物,以及这些东西怎样对我们的身体有益或有害的资讯。

此外,整个过程中我们的活动强度也在提高。我们在2012年12月份参加了5公里的跑步。后来跑步热情增加,从5公里增加到10公里,最终在经过几百个小时的训练后,完成了第一次马拉松比赛。现在我们在期盼着下一个挑战,下一次的跑步比赛和我们以后膳食,百分之百的素食,就像现在目前一样。

整个过程中我们也寻求改变生活中的各种面向,最终我回到学校完成我的医学学位,杰西也去读书并获得了艺术学位。我们变得更有信心、更聪明和更富有同情心——特别是对那些在社会上仅仅被看成是产品而不是被看成本身是很聪明的有情众生。

===============================================

2.艾莉西亚(Alicia)

作为一个关心动物、环境和工人权利且有功课压力的研究生,我成为了一名素食者。那时我最不关心的是我的健康——在整夜写作下只吃一些薯条和饼干就打发了就餐的事情,我当时绝对不认为我有时间运动。

一完成学位我就开始了正常时间的工作,并明白现在有时间来投资我自己了,因此我就开始去健身房。我的会员资格有几项免费的个人训练项目。当我的教练问到我的饮食的时候,我告诉她我是素食者。令我吃惊的是,她说她也是素食者。她还告诉我,既然我已经吃的是植物源性食物,我应该能够很容易减肥。她说对了。通过在例行的训练上再加一些运动,同时减少吃薯条和饼干(别会错我的意思了——我有时候仍旧还是要吃那些东西的),吃更多的未加工的水果、蔬菜和全谷类,我改善了我的健康状况,减掉了我不需要的70磅体重。

现在我儘管是一位繁忙的上班族妈妈,但是我仍旧定期参加PETA举办的运动活动,老实说我现在感觉比我当时不健康的学生日子还要年轻。对于期待改善健康状态的人来说,我绝对建议要从素食开始——素食不仅能帮助想减肥的人,而且素食者患心脏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的机率低。还有,你还能省水、减少碳排放量,还能每年挽救100多只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