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7個吃肉理由

 

 

文.授權/Ginny Messina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某些方面,當有人又寫了有關”我們為什麼應該吃肉”的文章的時候,是個好消息。無力的論點,僅是重複強調一個事實:吃肉經不起辯論。

作家克莉絲蒂娜最近列出了7個”拒絕”停止吃肉的原因,那麼讓我們看看這些理由吧!

1. 肉含有血基質鐵(heme iron),更容易被吸收
素食者體內確實含鐵量低,這也許是我們的優勢,但是證據顯示肉食者正好一樣可能缺鐵。既然含鐵量太高可能對我們有害,那麼植物食物中的鐵對吸收的增強和抑制都很敏感的事實肯定是一件好事。

2. 素食者不必用牙齒啃咬撕扯骨頭上的肉
認真的嗎?我認為如果人們真的想吃肉,我們可能提出啃咬人造骨上面的素肉。不過,對我來說很難想像這是一個阻止人們成為素食者的問題。我猜想作者不可能這麼傻地提出吃肉的第七個理由,

3. 植物不提供維生素B12
是的,素食者需要吃一些補充品,但許多肉食者也是如此,包括年齡上了50歲的大多數人。

4. 吃肉幫助過我們的祖先得到足夠的熱量
也許。但是誰關心古猿吃什麼和對它們進化產生影響的是什麼?現代素食者和嚴格素食者很方便獲得多種多樣的食物,在現代的發達世界中獲取足夠的熱量是不成問題的。

5. 假如沒有肉的話,家宴就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素食者在假期中就會感覺被忽略。
我以Safron Foer所說的一段話來回答這個問題,下面就是他有關吃肉的回應:

沒有火雞,假期就會被破壞嗎?感恩節就不再是感恩節嗎?還是感恩節應該被強調嗎?不吃火雞的選擇是一個慶祝我們感恩的更主動積極的方式嗎?盡力想像人們將會說什麼。這就是我們家用這種方式慶祝節日的原因。那樣的對話讓人感覺失望或者是鼓舞人心呢?會傳遞更多的或更少的價值嗎?因為渴望吃那個特別的動物而快樂會減少嗎?想想你家在你不在人世之後的感恩節,那時候問題不再是“我們為什麼不吃這種動物”而是更明顯的問題:“他們當時為什麼吃這個動物?”

6. 你能成為一個有道德的肉食者。
那是具有爭論性的。素食者比肉食者殺害更多的動物的爭論是不對的。

7.我們有雜食的消化道
這是真的——我們擁有讓我們吃廣泛食物的消化道,但那並不意味著我們得吃所有那些食物。

Sterbenz本人在她寫的文章中的最後一行說道:“人類有選擇權”。

是,我們有,因此為什麼不選擇憐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