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油煎蘑菇配吐司

 

 

文.圖.授權/TRUDY
譯/ Yolanda
版權/蕃茄小屋

  人都應喜愛食用蘑菇——它們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核黃素(B2)、煙酸(B2)、葉酸(B3)、生物素(維生素H)及一些天然的維他命D),並且它們嘗起來美味極了!

常常吃它們吧,配著沙拉生吃,做成三明治的夾心層,或者當零食享用。它們易於烹飪,可以替代紅肉搭配多種食材,讓佳餚口感柔韌,香味四溢。

以下就是一張烹飪出噴香美味,可口誘人的蘑菇食譜。以稍許奶油(黃油或者植物油)爆炒,並佐以少許蒜頭和一大把西洋芹(歐芹)。真是令人元氣十足的豐盛早餐!

準備時間:10分鐘

食材
1.150克(5盎司)的混合食用蘑菇,保持形狀完整。
2.一茶匙植物油,或者奶油(黃油)
3.一瓣大蒜,將其研碎(忌五辛者可不用,或改用薑)
4.兩茶匙切碎的新鮮西洋芹(歐芹)
5.細海鹽和新鮮碾碎的胡椒粉

另需:
1.幾片厚厚的雜糧烤吐司切片
2.適量鷹嘴豆泥

烹飪步驟:
1.將奶油(黃油)或食用油在煎鍋中加熱。
2.加入蒜頭和蘑菇,加入少量食用油或奶油(黃油)(我會加上少量水)以防止蘑菇煎炒得過老或燒焦。
3.油煎至蘑菇表面金黃、形狀稍軟即可出鍋,根據口味灑上適量西洋芹(歐芹)、鹽和胡椒。
4.將煎炒好的蘑菇們鋪在剛出爐的雜糧烤吐司上——並毫不吝惜地塗上厚厚的鷹嘴豆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