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7个吃肉理由

 

 

文.授权/Ginny Messin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某些方面,当有人又写了有关”我们为什么应该吃肉”的文章的时候,是个好消息。无力的论点,仅是重复强调一个事实:吃肉经不起辩论。

作家克莉丝蒂娜最近列出了7个”拒绝”停止吃肉的原因,那么让我们看看这些理由吧!

1. 肉含有血基质铁(heme iron),更容易被吸收
素食者体内确实含铁量低,这也许是我们的优势,但是证据显示肉食者正好一样可能缺铁。既然含铁量太高可能对我们有害,那么植物食物中的铁对吸收的增强和抑制都很敏感的事实肯定是一件好事。

2. 素食者不必用牙齿啃咬撕扯骨头上的肉
认真的吗?我认为如果人们真的想吃肉,我们可能提出啃咬人造骨上面的素肉。不过,对我来说很难想像这是一个阻止人们成为素食者的问题。我猜想作者不可能这么傻地提出吃肉的第七个理由,

3. 植物不提供维生素B12
是的,素食者需要吃一些补充品,但许多肉食者也是如此,包括年龄上了50岁的大多数人。

4. 吃肉帮助过我们的祖先得到足够的热量
也许。但是谁关心古猿吃什么和对它们进化产生影响的是什么?现代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很方便获得多种多样的食物,在现代的发达世界中获取足够的热量是不成问题的。

5. 假如没有肉的话,家宴就不能留下美好的回忆,素食者在假期中就会感觉被忽略。
我以Safron Foer所说的一段话来回答这个问题,下面就是他有关吃肉的回应:

没有火鸡,假期就会被破坏吗?感恩节就不再是感恩节吗?还是感恩节应该被强调吗?不吃火鸡的选择是一个庆祝我们感恩的更主动积极的方式吗?盡力想像人们將会说什么。这就是我们家用这种方式庆祝节日的原因。那样的对话让人感觉失望或者是鼓舞人心呢?会传递更多的或更少的价值吗?因为渴望吃那个特别的动物而快乐会减少吗?想想你家在你不在人世之后的感恩节,那时候问题不再是“我们为什么不吃这种动物”而是更明显的问题:“他们当时为什么吃这个动物?”

6. 你能成为一个有道德的肉食者。
那是具有争论性的。素食者比肉食者杀害更多的动物的争论是不对的。

7.我们有杂食的消化道
这是真的——我们拥有让我们吃广泛食物的消化道,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得吃所有那些食物。

Sterbenz本人在她写的文章中的最后一行说道:“人类有选择权”。

是,我们有,因此为什么不选择怜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