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一小步而驕傲

 

 

文.授權/Becky Mcwilliams
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在的你也許是因為受“一年的開始吃素”網站(http://www.veganuary.com/)的影響或新年新計畫而成為素食者。不管你正在擁抱新的素食方式並享受著健康的蔬菜湯,還是正掙扎著要不要重回原來的習慣。對你們中的一些人來說,成為素食者可能改變你的日常,甚至每個小時的生活!我希望你為自己目前的成績而驕傲,並對任何不小心的過失或渴望吃肉放輕鬆。

停下來回憶過去幾個月的素食生活是很重要的。為什麼想素食?有許多人是因為動物的權益而放棄了奶製品,也有人因為健康的原因而吃素。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有任何改變嗎?令人難過的是,動物福利沒什麼改變。但我很肯定,你已經感到了經改進的飲食帶來的健康方面的好處。

讓我們看看,僅僅一個月的素食你會有什麼成就。四周素食,你已從屠宰場中拯救了15隻動物。素食者一年約拯救200隻動物,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同時,你也節約了不必要的用水。生產一英鎊的牛肉,至少要用2500加侖的水。與之相比,同等重量的豆腐只需244加侖的水。因為生產每英鎊肉,需要消耗生產13英鎊穀物的資源,所以你節約了至關重要的食物資源。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基本上,你都過著一種可更持續、環境友好、高尚的生活!

如果保持素食有困難,請記得,素食主義不是必須在一夜之間發生的改變。如果每個美國人都過“無肉食的週一”,以此來消減飲食中的肉食,那麼大概14億的動物將會被從工廠化農場中拯救。因此一周大部分時間素食,你能拯救的動物的數量是驚人的。

素食不只是飲食,它更是一種生活方式。成為素食者,你能拯救生命、對環境有益,變成一個更熱情、關懷的個體。為你目前的經歷而驕傲吧,你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