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系列∼素食VS肉食

 

 

文.授權/ Ray
版權/蕃茄小屋

  明建立已久,人應有的能力卻逐漸消失。回想起孩童時期,一位老師神氣地說人類是聰明的,人類刻意打傷狗隻的腳,讓它們自己找尋草藥進食,我們便知道什麼能療傷。看似很機智,卻使我疑惑。

科學家說過人的腸子很長,是用來消化一些需要被長時間消化的食物,動物的肉已經是消化過的。相反,植物蔬果當中含有相當大量的營養,需要慢慢吸收,是被設計於食用。以馬鈴薯為例,馬鈴薯具有豐富的營養,如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1、B2、B6以及鉀、鋅、鐵、磷、鈣、鎂等也都應有盡有。

認為素食有損健康的主因之一為蛋白質不足的疑慮。無容置疑,植物的蛋白質含量少,以及肉類的蛋白質比植物多,但常人並不需要很多的蛋白質。在世界上高排名的運動精英中不乏全素食,一般人消耗的蛋白質不可能比職業運動員大,我們要考慮的是蛋白質是否純正,以及是否容易被吸收,植物蛋白必然比肉食蛋白容易被消化。更甚,肉食更是有損健康。大部農場主人賣給別人的豬隻及自身食用的豬隻是分開飼養的。原因就是賣給別人的豬隻為求圖利,給予豬隻食用大量安眠藥及其他藥物,食用這些肉類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另一方面便是情緒上的問題。吃什麼,就會怎麼想。我們進食的動物都是不情願被殺的,因此會有緊張和焦慮的情緒產生。而我們進食焦慮到身體,我們在日常生活便變得容易焦慮。這是科學早已証實,已非神秘學。動物在不動情況下死去的肉體狀況也相異,因此外國人輸送牛隻到屠宰場時,會播放音樂讓牠們放鬆,雖然肉質可能更可口,但還是含有因負面情緒導致的毒素於全身。

只要你嘗試過後,你便了解這些是否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