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純素者的33條貼士(5)

 

 

文.授權/ Butterflies Katz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25.準備一份可以隨時與他人分享的素食手冊:這裡有我寫的手冊,你可以下載並列印出來(http://www.veganpoet.com/Becoming-Vegan-pamphlet.pdf

26.成為純素者並不是一種犧牲,而是一種殊榮。純素者並不是失去了什麼。這並不是說我們“不能擁有”這個或那個,我們選擇不要對其他動物造成暴力的產品,因為我們沒有對那些來自動物的產品或生意的需求。

27.從新陳代謝角度來說,狗是雜食動物,他們可以適當且平衡的素食飲食過活。我注意到過去三十年間很多狗都是以基於完全的純素餵養,並且可以活到15-17歲,而且他們並沒有成為奴役或殺害其他動物的一份子。有趣的是:獸醫網站告知某些食物所含有的物質對狗類是有毒的,包括:巧克力、洋蔥、大蒜、葡萄和葡萄乾、堅果、鱷梨(酪梨)、肉豆蔻等。你可以通過閱讀《好的營養或健康的純素狗狗--狗也能吃純素食物(good Nutrition or healthy vegan dogs ~ Dogs Can Eat Vegan ~Dogs Can Eat Vegan Too!)》可以瞭解更多餵養純素狗的資訊,或在Facebook上加入“素食狗營養群(Vegan Dog Nutrition Group)”。

28.提升你自己到一個更高嚴格素食主義的高度,那麼你就提升了自己的人性高度,因為我們都經由此交集在一起。我們正在往人類意識的臨界點靠近,我們用進化成為我們改變的形式。

29.葡萄酒和啤酒常被用非素食產品,例如魚膠(魚囊)、明膠、牛奶、酪蛋白、雞蛋等淨化或“精煉”過,有時候他們還可能含有蜂蜜。為驗證你所飲用的葡萄酒或啤酒是不是會使用動物製品,請與廠家聯繫,或使用線上葡萄酒/啤酒指南:http://www.barnivore.com/#(純素葡萄酒、啤酒、白酒類--但本指南並不把蔗糖算作是非素食)、http://vegans.frommars.org/wine/(純素紅酒指南)、 http://www.peta.org/about/faq/Which-beers-are-suitable-for-vegans.aspx(純素啤酒:你喝的酒是素的麼?)、http://gentleworld.org/is-your-alcohol-vegan/用以上的連結或線上商鋪來搜索一些隻售賣素食酒類的店家。

30.無論你是否對大豆過敏或對環境道德有意見,你也可以成為一個不食用大豆的純素者。查看一下你所使用的大豆廠牌的來源(這是個檢查你所購買所有產品的好方法。寫下廠家的資訊並告訴他們你所關注的問題,例如,棕櫚油的產地是否是剝奪猩猩或其他動物的棲息地,從而將導致這些物種的滅絕,或者非有機菜籽油是對地球有害的,或者巧克力是不是不支持奴役孩童的不公平交易,或你所食用的大豆正導致雨林被砍伐)。大豆是一種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它不必成為純素者的必備食物。一些替代的豆類蛋白質包括:印度扁豆達爾(Dahl)、墨西哥黑豆、鷹嘴豆、麵筋(小麥肉)、藜麥、堅果和堅果醬、花生、奇亞籽(完全蛋白質、所有必須氨基酸)、大麻種子、綠豆芽等等。鱷梨(酪梨)、堅果、蔬菜、水果、穀物,特別是豆類中的小扁豆和豌豆,都含有一些蛋白質。這真的不是植物性飲食獲取蛋白質的問題。非純素者往往存在獲取太多蛋白質而使得鈣質從骨骼流失導致骨質疏鬆。如果你像我一樣,通過有機購買有機大豆製品的話,你將不會存在這些問題。豆豉是蛋白質最高的加工食物。一些人需不喜歡發酵的獨特風味。將豆豉切小塊,加醃料(醬油、調味料和營養酵母),然後炒一炒(洋蔥、大蒜、蕃茄)或在烤箱裡烤烤。(更多資訊請查看:富含蛋白質的植物protein packed pl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