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素炒米粉

 

 

文.圖.授權/ TRUDY
譯/Jade
版權/蕃茄小屋

  這個部落格成立之初我貼了一道泰式素炒米粉食譜,我必需說,這道菜一直是我們喜歡享用的菜餚。當我們有客人來晚餐時,它是我們喜歡準備的簡單素食菜餚,且是一道我想要可以快速準備且讓每個人都覺得是超級美味的菜餚。另外,當我說晚餐吃泰式素炒米粉時,家裡總是充滿“是的,麻煩囉!”的回響。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調整了一些食譜的內容,我想更新版本的泰式素炒米粉是可以與每個人分享並享用的。豆腐與香脆新鮮蔬菜及泰式調味一起炒使這個素食米粉食譜受到無論素食者及非素食者真正的喜愛與一致的好評。

這是一道超級容易在短時間內準備的簡單且快速好做的素食食譜,與許多新鮮香菜和萊姆一起搭配享用是每個人都喜歡的美味且健康的菜餚!

泰式素炒米粉

準備時間:25分鐘
享用人數:4人

搭配用食材:

新鮮萊姆片
額外的碎花生
切碎的新鮮香菜(芫荽)

食材:
粗米粉300克(10 1/2盎司)
硬豆腐300克(10 1/2盎司)
玉米粉(玉米澱粉)2湯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鹽片1/4茶匙
辣椒1/4茶匙(選用)
花生油或蔬菜油4湯匙
放生雞蛋2顆(選用/非純素者版本)
新鮮辣椒1-2根,切碎
青檸檬葉2片,切碎
羅望子醬1茶匙
棕櫚糖1湯匙,磨碎(如果沒有棕櫚糖,用紅糖)
醬油2湯匙
萊姆汁3湯匙
水2湯匙
烤無鹽花生1/2杯,切碎
新鮮碗豆(荷蘭豆)1杯
豆芽2杯
蔥4根,對齊對角切片(注:忌五辛者可不選用)

作法:

根據包裝上的說明準備米粉;在冷水下徹底沖洗,然後放一邊。

將玉米粉與白胡椒,鹽片和辣椒(若要使用)混合在一起,擠一點萊姆汁拌進方塊豆腐,將豆腐外表均勻裹上一層混合玉米粉。

在炒鍋或煎鍋中熱約2湯匙的花生油,用中/大火煎豆腐,經常搖動鍋子,直到豆腐每一面都呈金黃色,再從炒鍋撈起放在一邊的吸油紙上。

若要加入雞蛋,迅速攪拌兩個雞蛋放入少許油在熱鍋中快炒1分鐘。然後從炒鍋撈出待用。

在同一個鍋裡熱2湯匙油,待達中溫後,加上剁碎的辣椒,青檸檬葉,羅望子醬,磨碎的棕櫚糖和醬油,快速攪拌使糖溶解。

放入準備好的米粉與萊姆汁和2湯匙的水,之後繼續以中/大火攪勻米粉,放入準備好的豆腐(若有使用此時加入雞蛋),攪勻好然後再加入花生、豌豆、豆芽和蔥,攪勻直到熟。

熄火移開,灑上新鮮的香菜、額外的花生和萊姆片在上面,然後即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