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為何吃素」作文比賽優勝作品

 

 

文.授權/ 九歲的漢娜.梅森(Hannah Measom)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為嚴格素食者是項殊榮,而不是懲罰∼九歲的漢娜.梅森

當我拒絕吃園藝俱樂部同學約翰的生日甜點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時,所有的小孩都用一種”我為妳感到婉惜”的眼光看著我。這時一個叫亞倫的女孩說道:“漢娜不能吃這美味的東西,是因為她的父母只讓她吃純素的食品。”

這是我必須向我的朋友們解釋成為嚴格素食者的時機,這是我發自內心的選擇,而不是受制於別人的要求。在我的孩提時代,我的父母確實就是只為我做純素的食物。可以說我從出生那一刻就成為了一個嚴格素食者。我的家人與我定期在中西部最大的動物避難農場SASHA(Sanctuary and Safe Haven for Animals)做志工。在這裡,我獨自照顧像雞、豬、牛和綿羊等動物。我覺得非素食食物好噁心。就像我絕不會吃我的寵物狗或者鄰居家的小寶貝一樣,我絕不會吃豬肉(豬其實和狗一樣聰明的)或者一隻可愛的羊羔寶寶。對我而言成為嚴格素食者是一項殊榮,所以我珍惜並尊重動物。

蘇珊娜是俱樂部另外一個女孩。她也沒有吃同學生日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但這是因為她對乳製品過敏。當蘇珊娜不能吃布朗尼蛋糕時,她會感到覺傷心好像錯失實什麼東西一樣。其實,她的媽媽總是給她帶其他的小點心替代。而我,與她不同的是,對於我不能吃非素食物這一件事情,只讓我覺得我非常特別。我選擇我自己飲食方法。一次俱樂部會議的時候,我帶上在SASHA裡拍的動物照片。我告訴大家關於露露的故事,一隻喜歡翻來翻去、用肚子摩擦東西的小豬。所有孩子都非常驚訝聽到這些動物多麼喜歡玩耍與熱愛生活。事實上,聽過這些故事之後,所有的小朋友都想去參觀動物避難農場。我會先詢問農場的主人能不能允許我以後帶著俱樂部的成員過來。之後,說不定每個人都會想辦只有素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的生日活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