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系列~
俄羅斯素食奧運選手,阿列克謝·沃耶沃達

 

 

文.授權/ PETA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羅斯運動員阿列克謝·沃耶沃達(Alexey Voyevoda)從三方面說明自己是個冠軍。作為一個專業的掰手腕運動員,他拿到了世界錦標賽的金牌,在今年的索契冬奧會上他為俄羅斯贏得了奧運會大雪橇運動項目的金牌。另外,作為一個素食者,他是動物的冠軍擁護者!

我們英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在他比賽之前採訪了他,問了幾個問題。

問: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素食的?為什麼?
從三年半之前開始的。一開始,我是從科學的觀點接受素食的。不過沒多久我就從道德觀點接受這種飲食方式。我喜愛快樂而活生生的動物們!

問:自從成為素食者後您注意到了素食帶來的哪些好處?
有很多。首先,我不再吃遭遇苦難和痛苦的可憐動物們。其次,我的身體變輕盈了,也可以說是“乾淨”了。第三點,在我的專業上,靈活性和彈性是非常重要的,而素食之後這兩方面都有進步。第四點,現在我幾乎不受涼或感冒。

問:對那些跟隨您腳步的年輕運動員們您有什麼建議?
學習和聆聽自己,聽從自己的內心,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阿列克謝並不是唯一一個發現素食飲食有助於贏得比賽的奧運會選手。傳奇人物,短跑運動員卡爾·路易士(Carl Lewis),他贏得了十塊奧運會獎牌,他將在1991世界錦標賽時破紀錄的勝利部分歸功於素食飲食,而就在這周,素食花樣滑冰運動員米根·杜哈梅爾(Meagan Duhamel)在索契奧運會摘走了銀牌。

越來越多的運動員,包括超馬拉松運動員像裡奇·羅爾(Rich Roll)和費歐娜·歐克斯(Fiona Oakes),混合武術運動員,德國的大力士,派翠克·巴布米安(Patrik Baboumian),足球運動員、板球運動員、甚至威廉姆斯姐妹(Williams sisters)也走上素食之路來促進她們在運動場上的表現,當然,同時也幫助了動物們。以素食為主的飲食有足夠的營養、低脂肪和低膽固醇,所以,毫無疑問的它成了地球上某些適當人群的第一選擇。

如果你尚未經歷放棄肉類、乳製品及蛋類所帶來的健康方面的提升,為什麼不採用我們推薦的30天行動來看看你所能取得的成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