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排毒食物:酪梨

 

 

文.授權/ Veronica Rousseau
譯/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梨(牛油果、鱷梨)經常被人排拒,原因是它的高油脂成分。不過研究證實酪梨的油脂不僅不會增胖,甚至可以在餐後幫助提升新陳代謝速度。

除了可以大大提升新陳代謝速度外,酪梨還有很高的健康利益,包括幫助排毒。酪梨富含抗氧化物,這些抗老化的成分可以對抗心血管疾病並對抗癌症,酪梨含有與125毫升烹煮過的花椰菜幾乎相等的抗氧化物。這些抗氧化物在天然排毒方面同樣佔有重要的角色。

酪梨同時富含可溶性與不可溶性纖維,可以很溫和的存在於腸子的黏液膜上。這可以溫和的清潔大腸並將毒素排出體外。酪梨的高纖成分同時可以讓它成為可以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濃度,並且控制糖尿病。

酪梨含有的好脂肪可以幫助身體吸收維他命A,而維他命A是一種與天然排毒過程有關的強有力抗氧化物。研究人員同樣發現酪梨是含有高濃度植物醇的食物之一,而植物醇是已知可以天然地降低壞膽固醇並強化心臟的成分。但酪梨最令人感興趣的健康效益絕對是它那可以修復肝細胞的能力,這讓酪梨在肝臟清毒飲食中成為一種理想的排毒食物。

酪梨同時是許多維他命與礦物質的最佳來源,例如維他命B5、B6、K、B1、B2、 E與C,以及葉酸、銅、黃磷、鎂、鉀、錳、鐵與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