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系列~
俄罗斯素食奥运选手,阿列克谢·沃耶沃达

 

 

文.授权/ PETA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沃耶沃达(Alexey Voyevoda)从三方面说明自己是个冠军。作为一个专业的掰手腕运动员,他拿到了世界锦标赛的金牌,在今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他为俄罗斯赢得了奥运会大雪橇运动项目的金牌。另外,作为一个素食者,他是动物的冠军拥护者!

我们英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在他比赛之前采访了他,问了几个问题。

问: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素食的?为什么?
从三年半之前开始的。一开始,我是从科学的观点接受素食的。不过没多久我就从道德观点接受这种饮食方式。我喜爱快乐而活生生的动物们!

问:自从成为素食者后您注意到了素食带来的哪些好处?
有很多。首先,我不再吃遭遇苦难和痛苦的可怜动物们。其次,我的身体变轻盈了,也可以说是“干淨”了。第三点,在我的专业上,灵活性和弹性是非常重要的,而素食之后这两方面都有进步。第四点,现在我几乎不受凉或感冒。

问:对那些跟随您脚步的年轻运动员们您有什么建议?
学习和聆听自己,听从自己的内心,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阿列克谢并不是唯一一个发现素食饮食有助于赢得比赛的奥运会选手。传奇人物,短跑运动员卡尔·路易士(Carl Lewis),他赢得了十块奥运会奖牌,他將在1991世界锦标赛时破纪录的胜利部分归功于素食饮食,而就在这周,素食花样滑冰运动员米根·杜哈梅尔(Meagan Duhamel)在索契奥运会摘走了银牌。

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包括超马拉松运动员像里奇·罗尔(Rich Roll)和费欧娜·欧克斯(Fiona Oakes),混合武术运动员,德国的大力士,派翠克·巴布米安(Patrik Baboumian),足球运动员、板球运动员、甚至威廉姆斯姐妹(Williams sisters)也走上素食之路来促进她们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当然,同时也帮助了动物们。以素食为主的饮食有足够的营养、低脂肪和低胆固醇,所以,毫无疑问的它成了地球上某些适当人群的第一选择。

如果你尚未经历放弃肉类、乳制品及蛋类所带来的健康方面的提升,为什么不采用我们推荐的30天行动来看看你所能取得的成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