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豆你想知卻又害怕詢問的一切

 

 

文.授權/ PETA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豆真是一種神奇的食物。它們承載著大量的蛋白質:一杯豆腐中含有20g的蛋白質,比同樣一杯優酪乳的蛋白質含量多,鎂、歐米伽—3脂肪酸、鉀、鈣、鐵、維生素B、維生素K、抗氧化物和纖維素的含量也超過優酪乳。與此同時,大豆產品飽和脂肪含量低,血糖指標低,而且是零膽固醇。有什不愛它的呢?美國責任醫療師委員會的一名飲食指導員Cameron Wells解釋為什麼男性更應該發現大豆的好處。

大豆給身體帶來哪些益處?

大豆製品,比如味噌湯,豆腐和毛豆,已經被證明可以降低血清中膽固醇濃度,而且異黃酮也在骨骼的形成中扮演重要角色。你會發現以豆漿和豆腐為日常主食的亞洲國家,它們的人民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要遠低於美國。

事實上,大豆製品能夠幫助男性預防癌症。調查顯示食用大豆產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小,而且攝取更多的大豆產品可以降低26%的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對男性好嗎?

大豆製品對男性沒有害處。科學持續證明大豆產品不會影響男性的睾丸素濃度。大豆中的植物雌性激素並沒有影響男性和男孩的賀爾蒙濃度,發育和生殖能力的表現。Men’s Fitness雜誌刊引用2004年義大利一項關於兒童攝取大豆製品的研究顯示:這些孩子沒有罹患乳房增大症(指男性乳房的增大),青春期沒有提前,骨骼沒有發生改變,也沒有其他和賀爾蒙素有關的不正常徵兆出現。

哪些是我們可以食用的最健康的大豆來源?

少加工的大豆產品,比如豆腐、大豆發酵品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僅是因為豆腐和大豆發酵品有營養,也因為它們富含一些身體必需元素,比如鈣和鐵。最健康的選擇是最低程度加工的大豆食物,因為他們保留了最初始的營養。但是,加工後的大豆產品,比如蔬菜熱狗和大豆漢堡,相對於動物性蛋白質來說,也是低膽固醇低脂肪的。

圖:http://www.wheat-free.org/tofu-food-fact.html
http://petitdogs.com/shaggy-dawg-bio-product-info/
http://simple.wikipedia.org/wiki/Miso_s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