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更好的睡眠習慣來提高精力

 

 

文.圖.授權/ Scott Huntington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所周知,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健康。睡眠不足會通過影響人的情緒和心理能力,導致判斷力衰退而造成不好的後果。充足的睡眠能給你更多的能量做更多的事情,讓你更有效率地工作,擁有更滿意的個人生活。

所以你如何來讓這些效益發生呢?哪些是你能應用的好睡眠習慣呢?有很多能讓你睡得更多或從睡眠獲得對你更有益的方法,但這裡有一些是你現在就可以開始運用的。

調整睡眠時間

保持一個規律的睡眠時間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意識到什麼時候該入睡,因而讓睡意來的更容易。它也讓你的身體習慣每晚固定幾個小時的睡眠,讓你醒後會感覺獲得更好的休息和富有能量。養成良好的睡眠時間的方法包括規律的上床時間,每天早上設定同樣的鬧鈴,下午小小的午睡一會兒而不是熟睡等。

這個原則不僅適用在工作天。規律的睡眠時間,甚至在週末執行也可幫助你的身體適應時間更容易些,每晚都能睡得更好。

在睡前安排一個放鬆的習慣也是調整睡眠時間的一部分。有人可能需要洗個溫水澡來放鬆,有人則需要花幾分鐘讀幾章節的小說來放鬆,所以你自己可以安排一個行之有效的習慣。

選擇合適的床墊對放鬆和睡覺準備是很重要的。雖然挑選彈簧床墊、泡沫床墊、枕頭床墊會耗費你一些時間,但是找到一個能讓你真正放鬆的產品會讓你睡得更香。

調整日照時間

褪黑激素是一種由光照控制在睡覺的時候自然產生的激素。如果在白天沒有得到足夠的陽光照射,你會覺得比在陽光下走很長一段路,在花園裡工作或做室外的工作後還勞累。讓自己在白天盡可能多的得到陽光照射並且在睡覺前避免人工光(比如電視或背光式閱讀設備發出的光線),褪黑激素的產生愈多愈能夠讓你睡得更好。請把以下小的建議放在心上:

• 早上摘掉太陽鏡以獲取更多的光照
• 在午餐後散會兒步
• 在工作時打開百葉窗
• 睡前不用背光式的設備比如電視、電腦或者ipad
• 讓臥室是暗的

調整營養和運動

人在運動之後會睡得更香應該是毋庸置疑的。即使不是劇烈的活動,每天僅僅20-30分鐘的運動就會讓你的睡眠變得更好是真的,當然在合適的時間運動很重要。在早上或下午運動對身體有幫助,起床的之後運動能加快血液流動,並且基本能在睡眠時間到來時幫助你得到更好的睡眠,相反在晚上運動能會刺激你的身體讓你變得更清醒。

營養也是獲得好睡眠習慣的一個重要因素。食用更健康的食物能夠幫助你白天得到更多的能量而且讓你晚上更易入睡。

就算你沒有立即得到好的結果或者還是有好幾晚糟糕的睡眠,不要放棄,要繼續為了好的睡眠而努力。在糟糕睡眠之後你還是能做很多事情來讓你生活回歸正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