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學資訊∼飲食和腎結石的風險

 

 

文.授權/ VRG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飲食和腎結石的風險
10個美國人中有一位在他/她一生中可能會患有腎結石,這種痛苦的狀況可能是因飲食的選擇引起的。對居住在英國的五萬人的一份研究發現,素食者比那些每天吃3盎司的肉食者罹患腎結石的風險低30%。紅肉和家禽都與罹患腎結石的高風險有關。新鮮水果吃得多的人患腎結石的風險低。雖然體重過重會增加罹患腎結石的風險,但即使把素食者典型的低身體質量也算進去,素食者罹患腎結石的風險還是低。

維生素B12補充劑是改善母親與嬰兒狀況的有效方法
維生素B12在人體的發育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幫助神經系統的發育。懷孕期維生素B12的缺乏會造成嬰兒的體重輕和維生素B12不足。對蛋奶素與嚴格素食者體內維生素B12情況的研究顯示,並不是所有人明白或定期服用可靠的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補充劑是改善懷孕期和哺乳期婦女以及他們嬰兒的維生素B12狀況的一種有效方法。對印度班加羅爾市366名懷孕期婦女的研究證實了這一點。其中一半的婦女服用了每天50毫克的維生素B12補充劑,另一半服用的是安慰劑,他們在懷孕期和孩子出生後的六周當中服用補充劑或安慰劑。整個研究過程中對維生素B12狀況的症狀進行了幾次檢查。研究人員沒有表示這些婦女是否是素食。

服用維生素B12的婦女中有40%多的人在研究初期服用的補充劑量低於推薦量。服用維生素B12的婦女及其孩子相對於沒有服用的婦女及其孩子,體內含有較高的維生素B12的量。服用維生素B12的婦女的母乳中維生素B12的量也必較高。這些結果支持了在孕期和哺乳期要有充足的維生素B12 的重要性,同時也顯示了補充劑是滿足維生素B12需要的一種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