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素食者婚禮(2)

 

 

文.授權/Butterflies Katzh
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Bindu和Rajiv在2010年舉辦了一場素食婚禮。“當我們相遇時,我們都是純素者,也是素食推動分子。據目前所知,我們是印度第一個完全純素的婚禮。

我們很興奮能讓每個人知道印度婚禮、儀式、服裝也能很容易地做到不含傷害動物的方式舉行,此外,不幸的,要做到公平交易在印度仍是個挑戰。

我們要求來參加婚禮和宴會的所有賓客身著不含動物成分的服裝。就我們所知,客人們都遵守了。我們也不用非公平協定進行貿易的鮮花和鑽石珠寶,也不用含有血等的東西。所以我們找到了其它選擇。~~我們拒絕了使用泰利項鍊(一種僅供女性佩戴以顯示她已婚的項鍊)的有性別歧視的儀式,而決定用戒指代替。我們也希望能選擇一種不需要一個高等級男祭師來主持的婚禮,因為那是個沉重的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實踐。我們注意到在印度,現在婚禮不需要有祭師主持才能合法。

我們兩人都不喜歡已婚婦女必須更改他們姓氏這種牽涉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做法(不管自願與否)。所以我們保留了自己最初的姓名。我們計畫是有個協議,這樣我們都能最終改變姓氏。宴會的自助餐是純素的,我們有南北的印度菜肴,當然還有純素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