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系列——
素食残奥选手戴夫.史密斯(Dave Smith)的访谈

 

 

文.图.授权/PETA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夫.史密斯(Dave Smith)是个一次又一次战胜逆境的运动员。他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包括在健全者空手道及大雪橇比赛中成为英国队的代表,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克服脊柱肿瘤获得划船专案的金牌,当然也包括通过素食挽救了数百头动物的生命。

我们和他一起谈论了摈除肉类、乳制品和蛋类的饮食对他取得成功的贡献。

问:什么原因促使你开始素食?
最初我是因为健康和运动表现而开始素食,不过,逐渐地我也进展到因为道德方面的观点而吃素。

问:在转向素食之后,你有没有注意到素食对你的运动能力有什么益处吗?
当然—我立刻就注意到我的注意力提高了,体力恢复时间缩短了,而且从内到外地感觉很轻松。我的身体也不再需要用那么多的能量来吸收食物。

问:在运动之前你最喜欢的小吃或者饮食是什么?
我有些活动是骑自行车100英里,所以我需要能量。我喜欢做大量蔬菜和一些水果混合的蔬果汁来喝。我喜欢香蕉,所以我会与杏仁乳一起吃许多香蕉,还有枣子和草莓。我一直是喝榨果汁和搅拌的蔬果泥。

问:很多顶尖的奥运会选手,包括短跑选手卡尔.路易士(Carl Lewis),自行车选手里兹.阿米斯特(Lizzie Armitstead)和雪橇冠军阿列克谢.沃耶沃达(Alexey Voyevoda)都是素食者或严格素食者。你认为在將来会有更多不吃肉的运动员吗?
是的,我想会有更多的运动员意识到这种生活方式带来的好处以及它给我们的健康所带来的正面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人的转变。

问:对那些对素食好奇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始的人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的建议是,去拿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素食入门包,并读一读,然后慢慢地在生活中增加好的素食食品。我喜欢以这个入门包来摈弃那些不好的东西。你的厨房里放的好的素食食品越多,你的身体就会更加地渴望这些,而在你意识到这些之前,你差不多90%是素食者了。而这离百分百成为素食者只差最后一步。市面上有很多好的烹饪书,借助这些书,我也从丝毫不会做饭到现在每晚都能做出可口的饭菜了。

问:你接下来的运动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我接下来的目标是参加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运动会的自行车项目,并能像2012年伦敦残奥会那样在划船项目上得到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