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茹素33年的純素者的33條貼士(1)

 

 

文.授權/Butterflies Katz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1.要意識到每一個有知覺的動物(人或其他)都有與生俱來不受人類傷害、虐待、奴役和壓迫的權利。是人類自己不尊重其他動物本俱的權利。

2.跟非純素者討論純素主義時要有自信,你是站在真理的一邊的。

3.教導純素主義時,要灌以純素主義真正的含義和其基礎;它是一種無論在何處生活都盡可能地不參與使用動物製品的生活方式;你還可以討論純素生活給行星和人類帶來的福利,但物種歧視是我們現在社會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必須要談及。即使你認為人們“不想聽這些”,但實際上他們是需要接受這個訊息。宣傳無物種歧視時,使用這些詞句,並且為純素主義的將來播種。

4.在一些有關純素者的研究中,已確知有六種營養成分是純素者要確保獲取的(別擔心,雜食者要更關心營養不足的問題)。其實這些營養是很容易獲得的,你確實需要確保自己攝取到:鐵、鈣、碘、維生素B12、維生素D和歐米茄3.

5.確保你能夠獲取足夠維生素B12的純素方法,包括:強化營養酵母,一種像維生素B12的粉劑,或液體B12,強化穀物、大豆奶、和植物“肉”。對於那些完全反對補充劑或加工食品的,小球藻也已經被發現含有真的B12而非類似B12。有一些海洋蔬菜也可能含有維生素B12,但他們更多是含有B12的類似物質,實際上這些物質會干擾真正維生素B12的吸收。

6.維生素D2源於植物,而維生素D3則源於動物,近期市場上還有一些植物版的維生素D3。維生素D2被稱為不如維生素D3有益,但根據一份醫學研究,這種說法並不對。然而,最值得推薦獲取這種維生素的來源並非瓶裝營養素,而是由皮膚直接從陽光照射而來。我們身體可以自己生產維生素D。那些不能獲得適度陽光照射的人必須得由提取的營養素中獲得。維生素D(也稱為陽光維生素)基本上不存在植物性食物。接受陽光照射不僅能獲得維生素D,還能有助睡眠和其他身體的機能運作,以及緩解抑鬱症。早上和傍晚接受陽光照射有益健康的!只要保護好皮膚不被曬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