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旋人生

 

 

文.授權/石聿
版權/蕃茄小屋

  們每天周旋在柴米油鹽醬醋茶或是工作、家之間,這些似乎只為了這個色身的需要,因它會消耗會代謝,所以會排放廢物,每個家裡單單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包括洗髮、洗臉、洗澡、洗手、洗衣,還有因人造成環境的不潔所需要的清潔劑有洗碗、洗廚房、洗地、洗馬桶………..真是不深枚舉,但我們每天就不知不覺地周旋於這些事當中,時間就一年一年過了,轉眼間就由青年變成中年,在呼吸間又變成半老人了,但人生就要這樣讓他過完了嗎?

雖然走時不想帶走任何一片雲,但何嘗只是來虛晃一遭,而這一遭又不是春光明媚,還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

在進入半老人後,反思來時路若早先沒有像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聰明才智大者為千萬人服務,聰明才智略小者為十百人服務,至於沒有聰明才智者,至少要為一己服務」,所以至少我們可以讓自己心靈提升、淨化些,而不是每天在忙、盲、茫中匆匆走完一生。

您想好要怎麼過了嗎?
我有了方向,但步伐就有待隨時調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