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和乳腺癌倖存者力勸:素食吧!

 

文.授權/Heather Moore
譯/Corn
圖/Nina
版權/蕃茄小屋

  有一位著名的科學家,珍.普蘭特博士(Dr.Jane A. Plant),鼓勵婦女們用放棄乳製品來對抗癌症,本身是乳腺癌倖存者的普蘭特博士相信,乳腺癌和肉食有密切關係。在最近《每日電訊報(Telegraph article)》的一篇文章中,英國科學家闡述道:生活在中國的中國婦女很少患乳腺癌,主要是因為她們食用了健康的植物蛋白,而不是肉、蛋及乳製品。

乳製品尤其包含了過量的賀爾蒙,它加速癌症細胞的生長。在牛奶和其它動物性食品中發現的賀爾蒙,實質上是在給癌症細胞施肥,使其快速地成長擴散。據報導,許多女性攝取到的雌激素有60%至80%都來自於牛奶和其它乳製品。

《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一書的作者T.柯林.坎貝爾(T. Colin Campbell)博士相信“沒有化學致癌物像動物蛋白一樣,在導致人類癌症方面起到如此重要的作用”。普蘭特博士也說,提到致癌這點,牛奶中的主要蛋白質——酪蛋白是最危險的。普蘭特博士寫了許多關於癌症的書,包括《關於乳腺癌的無乳製品預防計畫(The No-Dairy Breast Cancer Prevention)》、《掌握你的生命(Your Life in Your Hands)》和《打敗癌症(Beat Cancer)》。她說:“毫無疑問,抗擊癌症的最好飲食是完全素食。” 毫無疑問的,男人和女人最好吃健康的全植物性食物,它們富含抗癌的植物化學物。乳製品不僅和乳腺癌有關,也和前列腺癌、卵巢癌、肥胖、糖尿病等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有關。

但如果你喜歡乳製品的味道,不要恐慌——如今,很容易就能找到無奶牛奶、冷凍甜品、乳酪和優酪乳。就個人而言,我喜歡杏奶(只存在全食物食中)、椰奶霜淇淋、大豆優酪乳和素食乳酪。但是,先四處逛逛,試試不同種類的素食版本,直到找到你最喜歡的那些。當然了,健康的飲食應該總是包含充足的水果、蔬菜、全穀物食物,和其它有營養的植物性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