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动物蛋白和烟草一样致命

 

文.授权/Heather Moore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肉如同吸烟一样会危及人类健康。这是一项有关动物蛋白摄取导致50岁至60岁初的人早死风险的最新研究结论。

研究者依据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问卷中6381位50岁及以上者的资料,发现50岁至65岁者的饮食中富含肉类、牛奶和吉士(芝士),有74%的可能较相对低蛋白饮食者早死。那些从植物来源,如坚果、豆类等,摄取蛋白的人比从动物来源的蛋白要好得多。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南加州大学长寿研究所所长瓦尔特 D.朗芶博士(Dr. Valter D. Longo)提出:“该文主旨在于提出摄入蛋白质的安全水平,及尽可能多地从植物产品中摄入蛋白质。”

这一结论并不令人意外。T.克林 坎贝尔博士(Dr. T. Clin Campbell)是“餐叉胜于餐刀”(Forks Over Knives)纪录片中的明星,他甚至说过:“致癌物中没有比动物蛋白中的化学致癌至关重要。”过去的研究显示肉食者较素食者高出40%罹患癌症的机率。

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主任戴维德.卡兹博士(Dr. David Katz)认为人们如果转向以植物为主的饮食会”更健康地生活,并较少罹患慢性疾病的机会。“

香烟、肉类、蛋类及乳制品都会导致癌症和其它威胁生命的疾病。其它研究曾经提出以肉食为主的饮食和吸烟一样会危及人类健康。一份西部大学(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表示定期摄入蛋黄对于心脏的危害跟吸烟差不多,因为鸡蛋含有高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它将堵塞你的动脉并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

基于这些和其他研究的结果,看起来对于卫生当局唯一合乎逻辑就是对于肉食、蛋类及乳制品工业跟对烟草行业相同的方式:零容忍。尽管政府反复警告人们烟草制品是致命的,并禁止烟草广告和电视广告、要求烟草制品标示警告标签,政府也应该游说动物制品食物卷标上标示警告信息。

你可能希望将健康掌控在自己手中。但如果想预防癌症及其他常见疾病的话(更不用说拯救动物了),尝试食用更多的素食食物吧。如果想知道如何开始着手吃素的话,可参看善待动物组织(PETA)如何开始素食生活的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