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在老天的份上:

5種變得善良的簡易方法(和為什麼應該善良)

 

文/Paula Moore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兒有一個簡易的減輕抑鬱、減少焦慮、加強免疫系統(和全身健康)以及增加自尊心的方法:善良。新的研究顯示練習這條金科玉律對給予者和接受者都同樣受益。 北卡羅來納大學心理學教授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松(Barbara Fredrickson)在《史特華生活(Martha Stewart Living magazine)》雜誌的最近一篇文章裡說道:“規律的善良飲食(素食)能影響身體健康。” 例如,英國哥倫比亞大學林恩.阿爾頓(Lynn Alden)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焦慮度很高的人們每週做幾件好事,結果就沒有那麼焦慮了。

準備試一試嗎?這兒有5個簡便的方法能讓你善良、放鬆而且也能幫助動物:

主動幫一個忙碌的鄰居遛狗:遛狗可幫助我們減肥,你的朋友會感謝你的關心、帶狗狗運動與讓狗狗有環境的改變。

請朋友吃午飯:城裡有一家你一直都想去吃的新開的素食餐館嗎?邀請一位朋友並承擔費用。或者在咖啡店為那位正排在你身後的陌生人買杯大豆拿鐵咖啡

為動物安家: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為動物找家會使我們快樂,這也是在本地動物收容所當自願者的又一大理由。想像一下:當你幫助一隻流浪狗、流浪貓找到它長住的家的時候,你會感到多麼的快樂!

園藝工作:種植鄉土花卉和灌木叢不僅美化我們的園子,而且對鳥、蜜蜂、蝴蝶和我們身邊的其它野生動物都是有益處的。

捐贈:《快樂的金錢:聰明消費的科學》的作者之一伊莉莎白.鄧恩說:“在貧窮與富裕的國家,人們從佈施錢中得到益處,並且佈施比保守財富更加快樂。”為什麼不“收養”一隻Animal Rahat組織照顧的狗或者給飼養在後院的一隻孤獨的狗裝一個狗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