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鍛煉身體

 

文.授權/Theresa Roemer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工作中我們需要扮演領導者、遠見者、改革者、創意人士、企業家和雇員的角色,並且在辦公室長時間的工作中搞定這一切。但是當你被持續不斷的會議和文書工作拖住一坐數個小時,甚至在更糟的是待在電腦螢幕面前,你該怎樣做才能積聚表現優異所需的能量?

運動是關鍵,經由讓血液和正面的內啡?輸送到大腦,你會如同睡了8小時睡眠一樣,身體將得到更新並重新啟動。這對你的成功和健康非常重要,只是重要的是:你得在中午做到這些,因為這時是最需要能量的。


這裡有些關於怎樣不受影響的在中午擠出些運動的方法。

鍛煉核心肌肉
端坐,讓你的核心肌肉受力。如果你的胸肌和腹活肌動起來,它們會像坐起伏運動一樣上下動作,相反的,弓著身坐,沒有任何肌肉會動到,身體會像果凍一樣軟趴趴的。

點燃臀部的熱量
端坐,上下收縮臀部。這是在椅子上的一種迷你蹲坐運動,十次一輪,做三輪之後,你會感覺身體在燃燒。

臀部兩邊輪流收縮,一邊做完之後用換另一邊,快速而連續地做兩分鐘。

強化小腿後肌
通過雙腳前後緊扣運動(足尖向上呈彎曲狀)鍛煉你的腿後肌。此時,前後使勁伸展直到感覺到腿後側的肌肉被拉動。做三輪,10次一輪。

強化手臂和胸部
如果你有帶有扶手的椅子,用手臂撐起身體高約2英吋,保持10-20秒後放手。你也可以脈動式的做三輪,10次一輪。這對增加手臂側肌效果明顯。

離牆3英尺面對著牆站立,雙手與肩同寬把手臂放在牆上,挺胸,身體前傾,做3輪,10次一輪的俯臥撐。

散步
離開你的辦公桌,在任何你覺得舒服的地方散步十分鐘左右。可以在辦公樓裡的樓梯上上下下,也可以圍繞著街區走一圈兒。只要輕快的散步能夠增快你的心率就達到目標了。

快速有氧運動
如果你有間辦公室或者有間你可以進入的私人會議室,就算做一分鐘的跳躍運動也會對心臟和大腦有著正面好處。

全身運動
如果你有私人空間,可以做5-10個伏地挺身,或者10-20秒的撐舉。這既能強健核心肌,也能改善身體機能和加快心率。

試著做到上述中的一項,或者任意組合,這樣你會發現無論是你的心態還是身體機能或全身體力每天都會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