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預防與治療癌症的自然防禦機制

 

文.攝影.授權/David Servan
編輯/蕃茄小屋編輯部
版權/蕃茄小屋

  段演講是由一位在31歲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的法國籍醫師同時也是美國匹茲堡大學教的David Servan教授在美國舊金山大學所做的演講,題目為:「人體預防與治療癌症的自然防禦機制(The Role of Body’s Natural Defenses in Preventing and Treating Cancer)」

David Servan教授在31歲時意外被診斷出罹患腦癌,之後做了傳統的放射性與化學治療並很幸運的康復,但過沒幾年又再次復發,於是又做了相同的治療,這時讓他意識到雖然傳統性療法對他有幫助,但是只會讓他反復不斷受折磨,因此希望從科學文獻當中尋找可以增強身體對癌症的抵抗能力。

結果他發現所有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這是生物的自然屬性,而且我們都暴露在致癌的環境中,有1/4的人會因而死亡,但也有3/4的人可以防止癌症的發展,也就是人體內有對抗癌細胞的自然防禦機制,能辨別並消滅癌細胞,不讓癌細胞轉變成癌症。研究中一個驚人的發現癌細胞只能以”糖”為食。發現此項研究結果的人並得到諾貝爾獎。

他整理列出幾項致癌的因子:
1.糖
2.攝入反式脂肪與Ω6
3.暴露在化學藥劑中
4.久坐
5.缺乏親友的支持
6.缺乏曬太陽

同時也簡單列出一些抗癌小貼士:
每天吃5種水果蔬菜。
每天運動30分鐘。
吃70%的黑巧克。
吃含Ω3的食物。
適當的壓力。
多與人互動。
曬太陽。
多吃綠色蔬菜,例如花椰菜與包心菜類蔬菜
乾洗店取回的衣服,不可以直接連塑料袋一起放入衣櫃,因為乾洗使用了致癌物質四氯乙烯,取回的衣服應該敞2小時氣,再放進衣櫃。
化妝品和香水中很多含有致癌物質鄰苯二甲酸酯。

詳細請參看這段精彩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w9ZTH2P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