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然,享受健康與快樂

 

文.圖.授權/Jennifer Mosscrop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究顯示,生活在大自然的那些人是最快樂和健康的人。

這並不意外。

雖然居住在城市能享受工作和娛樂的便利精彩,但你不得不承認,走出市區去與大自然接觸會讓你感覺更好。我們並不是說城市像電影《終結者2》的開場一樣混亂,但大量研究顯示,包括心情低落或者焦慮症這一類心理健康問題在城市居民中更普遍。

被大量樹木環繞的感覺真好啊,還有附加價值呢,我們會感到壓力降低不再抑鬱,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研究甚至發現,孕婦生活在樹木環繞的環境中生下尺寸過小嬰兒的幾率幾乎為零。

研究顯示,每天只需要20分鐘親近自然就能改善你的情緒,讓你精神充沛。
來自羅徹斯特大學的心理學教授Richard Ryan這樣說道,“大自然是靈魂的燃料”,“當我們感覺精力不濟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是喝咖啡解困,但是研究建議接觸大自然才是更好的方法。”

在工作的時候感覺心煩意亂?親近大自然吧!
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是確實是亙古不變的真理。根據注意力恢復的原則理論,在樹林裡散步是一種強大且有助於集中精神和恢復體力的好方法。為什麼呢?因為自然會無意間吸引我們的注意——在一種輕鬆的氛圍中你與你的環境融為一體,而城市景觀需要主動或“自願”的注意去躲避計程車司機,騎自行車的人和閃爍的燈光,各種人際與標誌讓你應接不暇。當我們在大自然中的時候我們無意之中就像充滿電一樣重回活力。

別擔心,走出去就會得到快樂
最近《國際環境研究和公共衛生》雜誌上一篇有關在威斯康辛州社區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社會各階層的人,如果他居住在附近只有不到10%的樹木覆蓋率的環境中,那麼他就更可能有焦慮、壓力或抑鬱的症狀,這都是得不到釋放的原因。因此,一個生活在美國Chequamegon-Nicolet國家森林伐木路上的窮人也許比生活在一個沒有樹木的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的有錢人更容易得到快樂~

“社區的綠化是一個減少壓力的簡單解決方法”, 威斯康辛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的人口健康科學助理教授Dr. Kristen Malecki博士說,“如果你想感覺更好,走出去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