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飲食對我的影響

 

文.圖.授權/AQIYL ANIYS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就是精彩:我的純素飲食
25歲的我,160磅(譯者注:英制,約72.5公斤)。此時我戒除了豬肉和牛肉。當我停止搏擊變得不那麼好動時,體重曾一度達到200磅(譯者注:約91公斤)
40歲的我,160磅。在我的體重飆升到200磅時,我變得行動遲緩。我停止吃家禽而使得體重下降到175-180磅(譯者注:約79-81公斤)。當時我還吃魚和少量乳製品、一些天然食物、加工食品和一些垃圾食品等。自從我適應了純素飲食後,我的體重和能量恢復到20多歲時的水準,155-160磅(譯者注:70-72.5公斤)並精力充沛。

我的純素飲食之旅已經是精彩極了。很難想像我的身體器官從此變的不可思議的潔淨,並且使得我的體格更加健碩、身體更加健康、能量更加充沛,頭腦清晰,同時還令我的情緒時刻保持在積極正面的方面。(請注意:我沒有剛開始純素生活時的照片,因為原本的初衷並不是為了減輕體重。我吃素是為了讓自己健康,而體重的減少只是個副產品)

我的純素飲食最終令我不僅體重減少,還使得我的體力回歸到二十多歲的水準。我現在雖然已經四十五歲了,但感覺還是非常好。誰說青春只存在年輕時間裡了?我已經重獲青春,同時感覺很精彩。不論誰想來嘗試的話,歡迎!在這個年齡重獲青春的一件很棒的事是我學會了在我二十多歲時更多的東西,而且我能夠積極地專注在這潔淨的精神和體力上。

純素飲食:減重的益處
當我開始茹素時,我的體重在180磅(譯者注:約81.5公斤)左右徘徊。而現在我的體重則在155-160磅(譯者注:約70-72.5公斤)之間。但千萬別覺得我骨瘦如柴呢,我有五尺九寸(譯者注:英制,大概1.75米)高,瘦但有肌肉,而且我的耐力是很好的。我把我健身運動的視頻(workout exercises)放在Youtube給那些懷疑這些數字的人們看。我變瘦後最大的問題是得購買新衣服,因為舊的那些實在太大了。我的褲子尺寸褲腰已經從36變到34,但34碼數的褲子腰圍合適的話,臀圍對我來說又太緊了。

純素飲食:血循環系統的好處
年輕的時候我可以從我的二頭肌的靜脈上看到我血管內的血液充盈到我的手部。但隨著年齡增長後這種現象開始減弱。感謝我的素食生活,現在我又可以觀察到這一現象了。

我的循環系統並且有所改善,它使得我的器官能更快地獲得氧氣和營養物質。我最近去看醫生做體檢時曾意識到,當我更年長時,醫生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找到我的靜脈以抽血。

但我的醫生並不需要時間尋找我的靜脈並等其充盈。在我拉起我的袖子,我的血管已經隨時可以讓技術員抽血了。而我的血壓正好是它該在的範圍內,這使得量血壓的技術員覺得很驚訝。

純素飲食:提升耐力
自從茹素後我的血液循環變得更好,我的血液很容易便能輸送氧氣和營養到我全身的組織和細胞裡。即便是我在鍛煉身體時,我的身體在產生能量時的供氧氣和養分也更容易,這樣我才能獲得一定的耐力水準。現在我可以進行長時間的運動而不覺得疲憊。

純素飲食:提升能量
這是沒得說的。我45歲了,並且每天努力工作。早上5點就起床直到晚上11點才睡覺。我跟很多人一樣每天工作的時間長、壓力大。這些例行工作會折磨我們身、心,並消耗很多精神上和體力上的能量。

特別是年長之後,精神不振是很容易在這些條件下發生的。我意識到這不一定是因為我們變老了而是由於我們的身、心和情緒隨著時間的推移受到的損害。我們的身體就如神廟一般,當我們破壞了這些神廟,所有的都會變得腐朽。但當而一旦我茹素後,這些腐朽便不復存在。

我的純素飲食重新激起了我並支撐著我的健康生活。我仍然在一定的時間段睡覺,但一旦我醒來便立刻精力充足地度過一整天。我的睡眠也比以前更深。我的腦子已經清醒得讓我更容易去思考。純素飲食對於清除精神不振彰顯了他的奇跡所在。

純素飲食
我很慶倖自己已經擁有了純素的生活方式。我的純素飲食習慣以一個特定的方式進行使得我成為一個均衡的素食者。茹素時飲食均衡是很重要的,這樣一來您可以攝入所有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來支援和維繫健康的生活。

我吃的是草藥醫生瑟比醫生(Dr. Sebi’s)所提供的營養清單基礎上的鹼性飲食(alkaline diet),其提供了我所需要的所有養分和創造體內鹼性的環境,以使得我可以對抗疾病、保持健康。

肉食的壞處
我覺得我必須要說說這個。其實吃好的肉並不是壞事。大量生產提供我們食用的動物的過程使得肉類對人體有害。抗生素、激素、毒素和動物疾病治療所產生的肉是有害的。

我們吃啥就是啥。我們吃了所有不潔的東西而摧毀了身體的神廟,因為那些大量的抗生素、激素和毒素隨著食物傳遍全身。同時肉食是一種很容易取得的食物,且已成為日常餐食的一大部分。

我們的祖先比現代人更多地食用蔬菜、水果、堅果、植物種子、豆類與穀物作為他們的食物的一部分,而肉的消耗只占了一小部分。我們曾經攝入的食物中肉食占的比例要少一些。我們得理解歷史才是奠定未來的好基礎。

茹素或以植物為主要食物的飲食才是吃得健康、有能量的較自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