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
何者对身体更有好处?

 

文.图.授权/AQIYL ANIYS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搅拌式果汁提供更多营养


我听过搅拌式果汁派和榨汁式果汁派人士关于那种饮料对身体更有好处的争论,双方各执一词,儘管我更偏向于搅拌式果汁,但我不得不承认两者都各自有其好处。

经常饮用搅拌式蔬果汁或者榨汁式蔬果汁,我们能摄入更多的营养,且再也不用担心每天的饮食中菜蔬食用量达不到所需标准啦,记得给每天的食谱中多加一些搅拌或者榨汁的新鲜蔬菜汁或者水果汁吧,这样才会和健康常伴。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

 

搅拌式果汁的过程就是將蔬菜和水果分解成一个一个很小的碎片,这让我们能够在日常饮食中没有任何营养损失的摄入更多蔬果。榨汁就是去纤维化的过程,仅仅只留下维他命和矿物质,这一过程中不仅去掉了纤维,当然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也丢掉了。

在我解释为什么我更倾向于搅拌式果汁之前我必须弄清楚搅拌式蔬果汁和榨汁式蔬果汁,特别是蔬菜汁,应该成为我们日常饮食一部分的理由。

整个西方饮食缺乏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坚果、种子、豆类和谷物,反而包含大量的肉类、乳制品、加工食品这种酸性食物,这会对我们的免疫系统造成破坏。而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的重要来源:蔬菜、水果、坚果、种子、豆类和谷物,这些硷性食品是西方饮食所缺乏的。

根据我的研究显示只要选择植物性饮食和硷性食物就能够很容易的保护我们的免疫系统,使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我意识到我需要食用更多的蔬菜水果。和大多数人一样,我觉得每天光靠三餐是达不到这个标准的,所以我需要再饮用蔬果汁,这时候我就开始研究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因为榨汁式果汁并不是一件让我享受的事,我尝试过几次之后就放弃了,真希望能够有其他的方式来代替榨汁。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清洗机器的过程

 

对我来说清洗榨汁机一直是一个痛苦和挑战,这也是我喜欢搅拌式果汁的一个原因。虽然我知道榨汁对我的健康很很大益处,但是清洗过程太困难了。有太多零件需要清洗,清洗过程花了太多的时间。我尝试过几天每天榨汁的日子,简直是头痛不已。

如果我一会儿不清理榨汁机的水槽,那么就别想再清理干淨了,对,你猜到了,灰尘趁虚而入。儘管榨汁给我健康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但是我却让它束之高阁,不光我一个人这样,很多人听说榨汁的好处之后赶紧随潮流买了一个榨汁机,但是毫无疑问都很快搁置一边了。

我知道好几个人都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幸运的是他们最后都买了搅拌式果汁机来获取蔬果的营养。他们每天享用不同种类的搅拌式蔬果汁,吸收着维生素和矿物质,搅拌式果汁是种轻松的东西,因为清洗过程是很便捷的事情,把水和清洁剂倒在里面,搅拌三十秒之后就好了。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清洗过程:搅拌式果汁无疑更有优势。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营养吸收程度

 

公平地说,这个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中我必须说榨汁机榨出的蔬果汁里面的营养物质更容易被吸收到血流中。胃不必做那么多消化工作,果汁能输送到小肠使之更迅速吸收进入血液。这种吸收速度是很快的,因为纤维已经分离出来了,纤维是影响营养物质吸收的重要因素。乍一看这还挺不错,但是仔细从全域思考就会发现在其他方面存在着弊端。

另类(非传统)医学认为我们食用了大量的乳制品,肉和加工食品,缺乏适当的纤维素来清洁身体,而且这种饮食习惯导致我们小肠里面易形成粘液蛋白。这种有害的类粘液物质和小肠外层的食物残渣,会使食物经过小肠吸收营养这一过程变得更加困难。榨汁式果汁可以帮助小肠吸收更多的营养,在短期内这是有益的,但缺乏纤维將导致类黏液蛋白层的不断分化,从长远来看是具有很大危害的。

搅拌式果汁也是將食物分解成很小的一块儿一块儿,使胃不用花费太多精力消化食物来帮助消化。我们咀嚼食物和搅拌机的工作流程差不多,因为咀嚼也將我们的食物分解成更易消化吸收的样子。但是机器搅拌效率更高,因为我们通常不能充分咀嚼食物,这將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营养吸收程度:搅拌式果汁赢。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纤维

 

美国农业部建议,男性一天应摄取约35克纤维,女性一天应摄取约25克来证保我们的健康生活。采用西方饮食习惯的人平均一天只会摄入14至15克纤维。有足量的纤维在我们的饮食中是至关重要的哦,榨汁式果汁不仅去除了纤维也去除了下列这些好处:

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
防止便秘
减少结肠癌的风险
有助于防止形成会导致废弃物留在结肠内的肠袋(憩室),以及减少致癌毒素在血液和整个身体里循环。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汁的比较---纤维:搅拌式果汁再次获胜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饱食感时间长度

 

搅拌蔬果汁可保持蔬果的纤维含量,这使得它们比榨汁要花很长的时间来消化。搅拌过的蔬果汁比没有充分咀嚼的食物更好消化。搅拌式果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使食物在胃里停留更多时间达到更持久的饱食感。

含有纤维的搅拌式果汁的营养有助于被吸收到血液中。不可溶性与可溶性纤维可继续清洁消化性肠道,并调节血糖浓度。

由于榨汁留给你的只有水分和养分,匆匆的从你身体中流过,让你很快就肚子空空。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饱食时间长度:搅拌式果汁赢了!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对比

 

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的比较,总冠军是搅拌式果汁!我的经历让我选择搅拌式果汁。我写这篇文章是给那些还没有想好到底是搅拌式果汁还是榨汁式果汁适合他们的人,以便他们能瞭解最后做选择。搅拌式果汁和榨汁式果汁都有利于健康,我们至少选择一个,这比什么都不选强得多。对于我来说,搅拌式果汁是最好的答案啦!

蕃茄小屋编辑注:
有兴趣者可参考蕃茄小屋另一篇有关高速调理机与榨汁机之间的比较文章(http://www.vegtomato.org/issue95/traditional/veg_special_report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