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增加工作壓力的食物

 

文.授權/Living gereen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期一項研究報告顯示,23%的美國人會因為工作壓力而突然攻擊他人。持續的壓力同時也會帶來沮喪、孤獨、焦慮等其它有害的健康問題。

膳食學家/營養學家,同時也是《飲食小改變》的作者,Keri Gans找出了五類會增加工作壓力的食物。

或許你還沒處理好增長的工作負擔,可是飲食上,你可是得自己掌控。聰明的選擇食物能夠讓你更幸福、更健康、更有效率。老諺語說得很對:人如其食!

含高量咖啡因的食物——攝入咖啡因有時會帶來消極影響,但是就像很多事情一樣,自我節制是關鍵。每天小劑量的咖啡因——爭取遵守16盎司或者更少量就可以。如黑咖啡或茶,它們不僅比一些汽水和運動飲料含有更低量的糖分,同時也因富含可以降低患某些疾病風險的抗氧化劑而最終對身體有利。

攝取過量咖啡因伴隨著危害。因為咖啡因是很有效的振奮物,如果涉入的量大,它會引起焦慮和注意力缺失,轉而在工作中降低效率和增長壓力。有些人,比起其對他東西,對咖啡因更為敏感。如果你在飲用多種含咖啡因飲料之後感覺緊張不安且易怒,你最好限制咖啡因的攝入量。

高鈉食物——雖然24%的受訪者在“什麼是你的健康?”調查中有想要規律定避開不健康食物的想法,油炸食品、薯條和熟肉仍然是很受歡迎的午餐食物。過量的鈉會導致身體想要保留水分,從而誘發高血壓。儘管,還沒有明確的研究調查出是否是這一單一原因導致的持續高血壓,不過最好還是遵守低脂低鈉的飲食習慣。一些小的改變,比如點一份簡單的含有酪梨(鱷梨)的烤三明治和包含大量蔬菜的全麥麵包的素食來代替乳酪、肉類和高鈉調味品,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當然,另一些生活方式的改變,比如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和靜坐冥想也能夠讓高血壓和壓力很難靠近。如果你是一名辦公室工作者,如果可能,最好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中去街區上快走放鬆一下,如果不能,就簡單的在桌前舒展一下也是有益處的。

垃圾食物——偶爾滿足一下自己的渴望很好,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光顧辦公室的自動售賣機,你也許應該重新考慮下午的那一袋糖果了。雖然包裝的糖果和其他便利點心似乎滿足了渴望,但是它們的效果只是暫時的,而且通常會引起認知遲鈍和饑餓感。它們不只會留給你饑餓感,大多數垃圾食物只是簡單的碳水化合物,缺乏日常糧食能幫助身體調節壓力水準的必需營養,比如蛋白質、纖維、維他命和礦物質。

我們都知道經常攝入高卡路里、高脂肪的食物能夠增加體重,這能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例如,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所以與其光顧自動售賣機不如在工作時帶一些健康的點心,以保持身體的活力,比如低脂優酪乳加莓果、生菜、鷹嘴豆沙,或者是蘸有天然花生醬的蘋果。

高脂肪食物——研究顯示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會像升高血壓一樣增加對心臟不利的壓力。當我們想到高脂食物,披薩、炸雞和馬鈴薯泥(土豆泥)會第一時間出現在腦海裡;但是我們也可能會在一些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方式中攝入大量脂肪,例如,當你每天食用大量含有100%全脂的乳製品(比如乳酪,優酪乳,牛奶)你也需要注意了。試著用1%的低脂甚至不含脂肪的牛奶或杏仁奶、豆奶替代倒入穀類食物杯子裡的全脂奶作為每天的開胃菜。你將會花費小段時間來適應這一新的嘗試,但是用對心臟有益的飲料來開啟新的一天,這將是一次值得的轉變。

酒精——即使你攝入的酒精不如美國連續劇《廣告狂人》中Don Draper 在工作中攝取的多,但研究顯示:輕度的,或有節制飲酒的人會比重度飲酒的人面臨更多的問題,罪魁禍首則是宿醉。宿醉會降低工作效率,隨之而來的是增長的壓力。在工作中喝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也不會帶來好處。有37%參加“什麼是你的健康?”活動的受訪者表示比過去五年喝得少了,他們中很多還在一直堅持著,只是有時會在有同事的社交場合中例外。

你的意圖可能會失去一些優勢,你可能會因為知道你選擇的飲料帶來相反的效果而感到驚訝。或許它們會降低我們的顧慮、反應時間和判斷能力,但研究顯示酒精也同樣刺激著皮質醇的分泌,一種被稱之為“壓力荷爾蒙”的激素,所以,“如果你在時間上”,堅持選擇乾淨的水或者其他不含酒精的飲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