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增加工作压力的食物

 

文.授权/Living gereen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期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3%的美国人会因为工作压力而突然攻击他人。持续的压力同时也会带来沮丧、孤独、焦虑等其它有害的健康问题。

膳食学家/营养学家,同时也是《饮食小改变》的作者,Keri Gans找出了五类会增加工作压力的食物。

或许你还没处理好增长的工作负担,可是饮食上,你可是得自己掌控。聪明的选择食物能够让你更幸福、更健康、更有效率。老谚语说得很对:人如其食!

含高量咖啡因的食物——摄入咖啡因有时会带来消极影响,但是就像很多事情一样,自我节制是关键。每天小剂量的咖啡因——争取遵守16盎司或者更少量就可以。如黑咖啡或茶,它们不仅比一些汽水和运动饮料含有更低量的糖分,同时也因富含可以降低患某些疾病风险的抗氧化剂而最终对身体有利。

摄取过量咖啡因伴随着危害。因为咖啡因是很有效的振奋物,如果涉入的量大,它会引起焦虑和注意力缺失,转而在工作中降低效率和增长压力。有些人,比起其对他东西,对咖啡因更为敏感。如果你在饮用多种含咖啡因饮料之后感觉紧张不安且易怒,你最好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

高钠食物——虽然24%的受访者在“什么是你的健康?”调查中有想要规律定避开不健康食物的想法,油炸食品、薯条和熟肉仍然是很受欢迎的午餐食物。过量的钠会导致身体想要保留水分,从而诱发高血压。儘管,还没有明确的研究调查出是否是这一单一原因导致的持续高血压,不过最好还是遵守低脂低钠的饮食习惯。一些小的改变,比如点一份简单的含有酪梨(鳄梨)的烤三明治和包含大量蔬菜的全麦面包的素食来代替乳酪、肉类和高钠调味品,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当然,另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规律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静坐冥想也能够让高血压和压力很难靠近。如果你是一名办公室工作者,如果可能,最好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中去街区上快走放松一下,如果不能,就简单的在桌前舒展一下也是有益处的。

垃圾食物——偶尔满足一下自己的渴望很好,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光顾办公室的自动售卖机,你也许应该重新考虑下午的那一袋糖果了。虽然包装的糖果和其他便利点心似乎满足了渴望,但是它们的效果只是暂时的,而且通常会引起认知迟钝和饥饿感。它们不只会留给你饥饿感,大多数垃圾食物只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缺乏日常粮食能帮助身体调节压力水准的必需营养,比如蛋白质、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

我们都知道经常摄入高卡路里、高脂肪的食物能够增加体重,这能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例如,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所以与其光顾自动售卖机不如在工作时带一些健康的点心,以保持身体的活力,比如低脂优酪乳加莓果、生菜、鹰嘴豆沙,或者是蘸有天然花生酱的苹果。

高脂肪食物——研究显示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像升高血压一样增加对心脏不利的压力。当我们想到高脂食物,披萨、炸鸡和马铃薯泥(土豆泥)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脑海里;但是我们也可能会在一些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方式中摄入大量脂肪,例如,当你每天食用大量含有100%全脂的乳制品(比如乳酪,优酪乳,牛奶)你也需要注意了。试着用1%的低脂甚至不含脂肪的牛奶或杏仁奶、豆奶替代倒入谷类食物杯子里的全脂奶作为每天的开胃菜。你將会花费小段时间来适应这一新的尝试,但是用对心脏有益的饮料来开启新的一天,这將是一次值得的转变。

酒精——即使你摄入的酒精不如美国连续剧《广告狂人》中Don Draper 在工作中摄取的多,但研究显示:轻度的,或有节制饮酒的人会比重度饮酒的人面临更多的问题,罪魁祸首则是宿醉。宿醉会降低工作效率,随之而来的是增长的压力。在工作中喝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也不会带来好处。有37%参加“什么是你的健康?”活动的受访者表示比过去五年喝得少了,他们中很多还在一直坚持着,只是有时会在有同事的社交场合中例外。

你的意图可能会失去一些优势,你可能会因为知道你选择的饮料带来相反的效果而感到惊讶。或许它们会降低我们的顾虑、反应时间和判断能力,但研究显示酒精也同样刺激着皮质醇的分泌,一种被称之为“压力荷尔蒙”的激素,所以,“如果你在时间上”,坚持选择干淨的水或者其他不含酒精的饮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