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肩的凍,及不上牠們的痛

文/睫梅  攝影/小雪

 

 

 在來往擁擠的上海地鐵站內,3月1日豎起了一張非常顯眼的大型海報,一個身材曼妙的女子,裸露著雙肩,露出非常寒冷的表情,旁邊寫著一段話:「雙肩的凍,及不上牠們的痛,請不要穿毛皮。」

 這是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邀請影星帕米拉.安德森為了反皮草所拍的一張廣告。帕米拉.安德森是眾多美國影星當中極力支持動物權與反對虐待動物的一位素食者,在這張海報中她裸露著雙肩,在寒天中,寧願選擇受凍,也不願因為愛美與禦寒而剝去另一個生命上的毛皮,穿在自己身上,因為雙肩的凍,真的及不上牠們的痛啊!

 網路上也流傳一段錄像,http://my.so-net.net.tw/sirwang/fur.wmv,那是紀錄一隻狐狸浣熊被活剝光皮,還掙扎檯頭回看自己身體的情景,殘不忍睹。

 如果錯誤來自無知,那麼當了解真相之後,是否應該選擇拒絕呢?就如同這張海報上所說的:「雙肩的凍,及不上牠們的痛,請不要穿毛皮。」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