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知道原來動物能做這些事!

 

文.授權/PETA
譯/劉夢瑤
版權/蕃茄小屋

  些我們能做的事,我們可愛的動物朋友也可以做得到;有些事只有它們可以做到,而我們佩服的同時只能為之妒忌!

我們對動物瞭解得越多,越發現它們處處給人帶來驚喜。以前我們沒發現,其實他們在許多地方都和我們相似。它們懂得不少技能,其中不乏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它們會支持同伴
老鼠寧願解救困於牢籠之中的同伴而不要食物。
巴諾布猿會為同伴討“公道”。某公猿扇了某母猿一耳光,隨後,它就被5只母猿追著打。這5只母猿和被扇的母猿沒有血緣關係。
如大象和黑猩猩等動物為了尋找食物,它們懂得和夥伴相互合作物。
   
它們有值得信賴的爸爸
海馬爸爸負責懷孕和生小孩。
當水雉媽媽飛來飛去找食物時,水雉爸爸會負責照顧育雛。
狼爸爸肩負的責任:守衛家園,找食物養活全家,訓導孩子。
   
它們會哀悼死去的同伴
面對同伴的離去,非人靈長類一開始會保持冷靜,它們會向朋友傾訴、尋求安慰;它們甚至會難過得不想再活下去。
面對同伴的離去,狼會哀嚎,會沮喪。
為了緬懷同伴,大象會觸摸死去的同伴的頭骨和象牙。
   
它們自有一套方法
新赫里多尼亞烏鴉懂得利用工具。
猩猩會動手製作工具來幫助自己完成任務。
海豚會用海綿把隱藏的小魚趕出來。
   
它們是聰明的傢伙
貓記性好,有些事發生了好幾年它們都還記得。
雞知道被藏起來的物體還是存在的,儘管是人類,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卻無法分辨這個事實。
豬比3歲的孩子要聰明,它們懂得享受音樂和按摩,還會踢球和玩電子遊戲!
   
它們也懂社交
雞能記住100個同伴的樣子和分清它們的身份。
火雞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類會跑過去歡迎他們。
猴子、鸚鵡和狗看到同伴打哈欠,它們就會受到“傳染”跟著打起哈欠。
   
它們擁有超能力
奶牛擁有全景視野,可以聽到音量更小、頻率更高的聲音,知南北方位、能沿磁場北南方向排隊。
蜘蛛能感受得到最微弱的震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