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記憶冠軍,約拿斯•馮•埃森說:
做一名素食主義者吧!

 

文.圖.授權/PETA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自瑞典年僅23歲的約拿斯.馮.埃森(Jonas Von Essen)最近成為世界記憶冠軍,獲得有史以來最高分的記錄,完成很多常人難以達成的任務,例如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唸出一整套卡片的內容,複述成千上萬的數字。而且每當他吃飯時他都會想到動物——是的,約拿斯是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證明了植物性飲食不僅僅是最慈悲的選擇,也是最聰明的選擇!

約拿斯基於他慈悲的植物性飲食這一選擇,回答了下列問題:

問:你為什麼決定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呢?
因為我不想造成其他生物的痛苦和死亡。不幸的是,我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擺脫了人類的固有思維,而有足夠勇敢且理智的成為了一名素食主義者,一年半之前,我意識到要是真的不想傷害其他動物的話,嚴格素食這條路才是真正的康莊大道。

問:有沒有什麼書籍、樂隊、名人或運動員影響或激勵你走向嚴格素食這條路?
史蒂夫.大衛斯(Steph Davis)——美國登山者,像長著翅膀的飛行者和嚴格素食主義者三個身份——鼓舞了我。我在讀她的書《學習飛翔(Learning to Fly )》時,正好也是我從食素變成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這段時間我也開始跳傘)的時候。我不認為她是讓我做最終決定的人,但是她讓我覺得這件事情比想像中容易。

問: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我真的很喜歡亞洲食物,例如用很多佐料油炸的豆腐。我也喜歡製作一些乳酪替代品,如用堅果和香草來作素起司烤寬麵條和其他義大利麵食。

問: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你得到些什麼好處呢?
最大的好處是,我覺得我在做一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事情(更確切的說不做某事)。看我在記憶比賽中的結果,我只能說,自從我成為嚴格素食者後,在七場國際競賽中我贏得了六次,最近一次是世界記憶錦標賽冠軍,這也是目前我拿到的最大獎項(這也意味著我比所有肉食主義者得到了更高的分數!)。

問:對於那些想幫助動物但是還無從下手的人你有什麼建議呢?
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吧!我認為這是最簡單的途徑了。你不僅不再使動物們受傷害,而且也讓你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最重要的是這個選擇實現起來也不像它看起來的那麼困難!我發現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並不能說是一種犧牲,因為我現在所吃的食物比吃肉時都更加美味噢。說不定,成為嚴格素食者也能給你世界上最好的記憶力呢!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