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素食者获得足够的碘是重要且容易的

 

文.图.授权/Virginia Messin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Virginia Messina

  的研究显示一些严格素食者可能达不到需要的碘含量标准。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威尔市的梅约诊所(Mayo Clinic)的研究者们检测了78位蛋奶素食者和63位严格素食者的尿中碘含量。蛋奶素食者每公升尿平均含147微克的碘,严格素食者每公升尿的平均含碘量是79微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尿中碘的含量的安全范围值是100到199微克。

虽然欧洲的研究已经发现严格素食人群的含碘量低,但这是第一次在美国严格素食者中检测碘的情况。少量的被测试者和仅仅检测最近的碘摄入量的这个事实显示这些结果仅具有参考性而不具有结论性。这两个因素也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在这次调查中并没见到低碘和甲状腺功能之间的关系。

然而研究者们发出了警告,特别是对那些可能怀孕的妇女。在这份研究中78%的被测试的蛋奶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是分娩期的妇女。严格素食者中,平均含碘量远远低于要求怀孕妇女具有150微克碘的分界点。全世界,碘不足是生育缺陷的重要原因。

虽然生长在沿海地区的鱼、海草和蔬菜能提供碘,但是蛋奶素食者和杂食者也从乳制品中得到相当数量的碘,但是那并不是因为牛奶和乳酪自然富含碘,而是因为牛奶被用来清洁乳牛场的机器和奶牛的含碘消毒剂给污染了。与严格素食者的两大重要的碘源——加碘盐和碘补品一样都不是自然的碘源。

严格素食者可以容易得到大量的碘——要么食物中加少量碘盐,要么吃补充品。四分之一茶匙的碘盐可以提供近每日所需的碘量的一半,植物食物中的少量碘盐能弥补大部分严格素食者的差额,但是那些避免使用盐或使用没碘化的海盐就可能有缺碘的危险。海藻之类的海菜是另一种碘源,但是因为他们的碘含量差异大——从含太少的碘到太多的碘——营养专家们认为对依赖这些食物为碘源的人要提高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