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素獅子頭

 

文.攝影.授權/典藏食色

  州名菜”獅子頭”其實素食做的獅子頭,風味不會輸給一般葷食的獅子頭,而且更健康,希望大家看過之後都能夠DIY做出自家的獅子頭。

食材:素排漿2號(長纖)500g、老豆腐1.5塊、豆薯200g、胡蘿蔔80g、芹菜適量、生薑40g、地瓜粉適量、白胡椒粉15g、肉桂粉5g、麻油30cc、大白菜半顆、素蠔油20cc。

做法:
1.豆薯切成約1.3~0.5公分的碎丁,胡蘿蔔刨細絲在切成1公分左右,芹菜及生薑剁末。
2.取一容器把素排漿放入,老豆腐用手捏碎之後和其他素材及調料一併放進,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地瓜粉,直到手上感覺有點黏即可。
3.準備一碗地瓜粉水,用一根大湯匙挖30(小)~50g(大)攪拌好的獅子頭漿,沾一點地瓜粉水在手心中整成圓型,放入油鍋中炸到飄浮起來即可。
4.大白菜大火爆炒一下,盛入陶鍋中再放進獅子頭,加上一碗水,鹽1小匙,香菇精半小匙,素蠔油20cc,在加溫至沸騰稍微勾點芡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