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系列∼素食的信仰

 

文.授權/Leon
版權/蕃茄小屋

 

  只是想談一些關於我個人的經歷,或許你不會看到自己的影子,也產生不了太多的共鳴。但有一點是相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卻會到達同一個地方。

一個憐憫,有智慧,願意瞭解真相的人,我想最終都會選擇素食的道路。與其說素食改變了我,不如說是我選擇了素食。當我想做一個愛這一切的人,當我沉默不語,觀察著這個世界每一個角落發生的事情。素食的必要便顯而易見,在幾年的時間裡,這成為了一個我生活的主題,這是我見過最難以置信的事情,卻是周圍人覺得理所應當的事情。堅持自己的初衷,你得到的內心的寧靜,失去了大多數人的理解。大部分人漸行漸遠,倒也讓寧靜的心更少了些波瀾。

不論怎麼樣,當你可以坦然地做一個愛這一切的人的時候,那些失去的也不過是一縷輕煙,在你眼中的美妙的世界裡消散。但生活在繼續,我也依然在前行。素食漸漸成為一種信仰,由外而內的轉變,擁有一個簡單,樸實,真性情的素心。我發現素食不再是生活的主旋律,而是我要走的路中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部分。而其他的部分呢,或許一切都來自內心的召喚,這內心微弱的星光,便是我們每個人自己要走的路。帶有靈性的活著,所以我開始走近各種宗教,但我認為,它們都不適合一個嚮往自由,想要充滿愛地活著的人。

宗教之於我,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活著,然後遇見了一群相同信仰的人。我無法完全信服一個特定的神,我們都擁有神性。不論怎麼樣,我想我找到了一群相同信仰的人,我自命不凡的眼睛裡開始容得下虔誠。

這是我走的路,我想也是我要走的路。我們時常去思考生命的意義,思考是一件好事情。當你自我反省,聆聽自己的聲音。我想,那便是你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