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堅果就選腰果吧!!

 

文.圖.授權/SHARON JOAG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們當中大部分人都在雜貨店見過腰果:蒼白色的腎形狀堅果。用科學術語來說,腰果被稱為anacardium occidentale,他們與開心果和芒果屬於同一類,但是不像我們在雜貨店所看到的外面有殼的開心果那樣,我們大部分人沒見過帶殼的腰果。他們幾乎總是不帶殼地展現在到我們面前,原因是因為腰果殼裡含有有毒的、名叫腰果香油的樹脂,必須在吃之前除掉。除掉的香油被用作一種亮光漆和一種殺蟲劑。

腰果實際上來源於一種名叫腰果梨(cashew apple)的水果,生長在腰果樹上。腰果梨看起來很有趣,像一個倒立的心形水果,懸掛在腰果樹上。腰果包裹在一個殼裡,這個殼實際上在這個水果的外面,與水果的底端連在一起。大部分果仁在水果裡,但不在腰果殼裡。

腰果樹僅土生土長在南美洲,但是過去幾百年來,它已經由歐洲遊客傳遍了整個世界。葡萄牙人首先把水果帶到印度,在16世紀傳到歐洲。但是僅在20世紀才真正普及。今天,只有5個國家是主要的腰果生產國:印度,巴西,莫三比克,坦桑尼亞和尼日利亞。

你可能對腰果不瞭解的事實:
1.腰果含有75%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75%是油酸,與在橄欖油中發現的是同樣的脂肪。

2.腰果中含有自然生成的、名叫漆樹酸的植物化學成分。這是一種具有抗炎性能的脂肪酸或油脂。對漆樹酸的研究表明它也具有抗癌的性能,特別是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垂體腫瘤。漆樹酸有抗菌的作用,被用來治療由特種細菌引起的幾種牙膿腫。

3.腰果的原花青素含量也高。原花青素是一種多酚,抗氧化劑的一種。多酚清除自由基,有助於阻止癌細胞分裂。在2011年3月最近出版的一篇由Chandrasekara N, Shahidi F在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所著的文章(“關於整個腰果、核和殼的酚醛和抗氧化活性的燒烤影響”)中,研究者們發現,燒烤實際上加強了腰果的抗氧化活性。如果你正在計畫燒烤你的腰果,那麼就不應該過熱,過熱會破壞這些健康的油脂,最好是在160-170華氏溫度(75攝氏度)烤15-20分鐘。

4.腰果也含有:銅、錳、色氨酸、鎂和磷。所有這些都是保護心臟、骨、血管和大腦。

5.買腰果時,確保儲存在冰箱裡密封的容器中。在冰箱中可以保質6個月,在冷凍庫可以保存12個月。腰果油應該始終是冷凍的。

由於腰果沒有特別的味道,你可以將他們磨碎灑在大部分的食物上,或者你可以磨碎後加水調糊,添加到任何一餐飯中。將一種極好的食物添加到你的飲食中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甚至你還不會注意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