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素食者都應該吃的超級食物(上)

 

文.授權/David Rafter
譯/Oyo
版權/蕃茄小屋

  級食品這個詞被經常提起得太多了,尤其是當下。似乎你每一秒鐘閱讀的文章都是關於超級食品。

雖然目前還沒有真正的定義超級食物到底是什麼,但共識是都同意超級食物是能夠提供許多好處的非常有營養的食物,且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牛津英語詞典這樣定義超級食品——特別有營養或有利於健康和福祉的食物。”

在此基礎上,這裡列出了排名前十五的超級食物。

枸杞
這種令人詫異的小漿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對抗各種討厭的感染,疾病或修復受損的細胞。實際上這是一種產自中國也被稱作枸杞的小漿果。

這種超級果子也因為是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剋星而著名,能夠提高你身體中維他命A和維他命C的含量。不僅這樣,枸杞比胡蘿蔔含有更多的β-胡蘿蔔素,比大豆和菠菜的含鐵量更高,維生素的含量也超過橘子。

枸杞包含超過18種的氨基酸(包括基本的8種),同時含有超過20種的微量礦物質和維生素,包括鋅,鐵,磷,核黃素(B2),維生素E和已經囊括了β-胡蘿蔔素的類胡蘿蔔素。

   

藜和莧菜子
向那些根本不知道藜的讀者介紹一下,這種食物是5000多年前由印加人在安第斯山脈發現的。雖然藜聽起來像是穀物,實際上卻是更接近菠菜和甜菜的種子。

關於藜的驚人事實是,它是無麩質,是一種完整的鐵源。 “藜是一種完全蛋白質,這意味著它包含了所有必需的氨基酸為我們的營養需求。完整的蛋白質在植物世界是罕見的,這對於素食者和嚴格素食者,或尋找健康的蛋白質來源的人來說是極好的食物。藜有著高鐵高鈣,同時也是錳,鎂,銅,以及纖維素的很好來源。“

在無麩質的隊伍裡,莧菜子(和藜一樣)也是來自於中美洲的穀物。它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葉酸和B6。由於高含量的纖維,它因為能降低膽固醇而眾所周知,並且,它是唯一含有維生素C的穀物。

   

甘薯
說實話,我們將不得不對這個驚人的蔬菜的好處滔滔不絕地說,簡直是以一敵百。甘薯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C和D,鉀,鐵,β-胡蘿蔔素和鎂。

好吧,你可能會猜想這一切意味著什麼,那麼我告訴你。鎂是健康的動脈,血,骨髓,心臟,肌肉和神經功能的必需品。它還有助於降低你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β-胡蘿蔔素能夠幫助預防多種疾病,對我們的身體不可或缺。據Care2網站的解說,胡蘿蔔素是“幫助抵禦癌症和防止衰老影響的強大氧化劑”。哈佛大學一項超過124,000人的研究顯示把各種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作為日常飲食一部分的人,罹患肺癌的風險減少了32%。另外,在對於完成早期治療的乳腺癌婦女的研究中,《女性健康飲食生活(WHEL)》的研究人員發現,血液中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女性的癌症復發可能性最小。

   

薑黃
這誘人的黃色香料是印度美食當中最常見的,並為我們美好身體提供著豐富的營養物質。
薑黃中顯而易見的黃色稱作薑黃素,因為它在研究中表現出幫助人體對抗癌症和阿爾茨海默氏的超能力,被當成抗生素和消炎素。If you

如果你正為你的膳食添加香料煩心,也許你可以嘗試喝喝看。據奧茲博士說,沖繩的長壽老年婦女每天都會把這種香料放進茶裡飲用(她們只有美國同齡人五分之一的乳腺癌發病率)。研究顯示,薑黃是一種幫助對抗癌症的強力抗發炎和抗氧化劑。


經常從有機水果店購買新鮮薑黃,這樣的話,它會包含更多你身體正需要的有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