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要看起來健康是重要的?

 

文.攝影.授權/HANNAH ELLIS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幸的是這種情況經常發生而且你可能還深有體會。
當在一個適合的時機中(比如說有人給你一塊小小的乳蛋餅)你禮貌的說到“不好意思我是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人們通常的反應是:“天哪妳是嚴格素食主義者嗎?但是……你看起來非常健康啊。”或,“妳真的看起來不像是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

甚至在這周的前幾天中還有這樣的聲音(這也是我寫這篇部落格(博客)的原因):“妳有著所有我見過的嚴格素食主義者都沒有的明亮雙眼。”說實話,當一個可愛的同事這麼跟我說時,我無言以對。

很多人都認為嚴格素食主義者身體不健康或者營養不良。在我成為素食主義者之前,我想像著所有的嚴格素食主義者住在一些有著綠色蔬菜新鮮沙拉的綠色天地,身體纖瘦,喝蔬菜湯和自製的杏仁牛奶。我也想加入他們!遺憾的是,這僅僅像是理想主義者的空想罷了,更多的肉食主義者(甚至是嚴格素食主義者)覺得嚴格素食主義必定會帶來一個不健康的身體。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呢?
我們也只能猜測,但是我們能夠確定的是嚴格素食主義變得越來越流行了。感謝我們的素食名人,製造了一些話題和新聞:據統計嚴格素食主義者人數越來越多,青少年所占比例也增大了。

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已成為一種很酷、很唯心主義、很前衛的生活方式,這很棒!更多的人漸漸接受了嚴格素食主義,認為這是合理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樣覺得不可思議,覺得很酷。哇哈!我以前從沒這麼酷過!

我們希望嚴格素食主義者越多越好,不是嗎?
唉....如果這些超級酷的、前瞻性的嚴格素食者不是以三明治和義大利麵為食。或者只吃速食麵和醬油泡飯。或任何最便宜的“非動物”製品,就很棒了!

事實上不是想像中的理想。

當有許多新的、理想主義的嚴格素食者以垃圾食品為主食,且看起來不健康、病懨懨的,這對嚴格素食主義不會帶來什麼好處。當我看到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啦)不拿自己的健康當回事的時候,我都想抓住他們,說:“請注意!做一個健康的嚴格素食主義者好嗎!”

即使你討厭做飯,對水果和蔬菜沒有興趣,但請偶爾吃一些吧。為什麼呢?因為你會或多或少幫助動物們能夠有更多機會生活在這個星球上,我們要挑戰這樣的思想:我們需要動物產品,否則我們生活就會有不便。我們要讓人們不再繼續相信這一點:“很顯然,我們需要肉 --- 看看那個嚴格素食主義者!她看起來像要崩潰了!”

為什麼要給任何人理由吃肉呢?向他們展示素食也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一切甚至更多!

保持健康是否非常艱難、費時間以及很昂貴?需要嚴格計算來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物質?你是不是會將你所有的錢用來購買有機食品?

答案就是,完全不。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一個在大學時期過著不健康的“學生飲食”的學生)我必須老實的說,做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更加健康、容易以及便宜。費用以及其他所謂對健康的憂慮不足以阻止你成為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的藉口。水果和蔬菜比肉便宜,把動物製品從你的盤子裡剔除只會讓你更加健康,這些成熟的、新鮮又美味的食物會給你提供足夠的營養,只要你保證你吃的分量確保足夠的卡路里。

在成為嚴格食主義的道路上人們最容易誤入的歧途就是他們吃的太少了。當你在做一份蔬菜沙拉的時候,請記得蔬菜的卡路里相當之低,那就把這份沙拉做大一點吧,認真烹調,加些調料,包括像酪梨(鱷梨),堅果或芝麻醬之類含有熱量的醬料,美美的覆蓋在食物上面(想起來都很美味)。盡可能多攝入夠多的健康食物直到有滿足感,以使你有足夠的能量。

如果你吃的夠量,享受美食,投入百分之百的積極性,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保持愉悅的心情 - 你必會在這種生活中有所得。一些專家建議無論嚴格素食主義者或者肉食主義者都應該補充維生素B12。這是一種所有人都需要瞭解的麻煩維生素,任何我們真正需要的細菌,都來自我們正在嚴重耗損的土地,那才是需要修補的。

我們一定要記住保持健康需要滋潤我們身體每一個部分,這意味著健康的食物,與人良好的相處,專注喜歡的事,回歸自然,勤於鍛鍊身體,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嚴格素食主義者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是有壓力的,把不好的食物拋棄會讓你感覺更好,幫助動物會讓你覺得像一個超級英雄一樣有成就感,這一切都是選擇了這一種處於道德和倫理之中的生活方式得到的。不要讓所謂的“常規”改變了你,即來自於朋友的不理解或者當你外出就餐時的不便影響了你。

平衡才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不二法門。

Oh and harder for the meat eaters
微笑,請記得微笑哦。
成為一個健康的嚴格素食主義者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你在向大眾散發捕殺動物是一件沒有必要的事這樣的一個訊息。無論是為了健康、時尚、科學研究或者環境都沒有必要捕殺動物。為了使動物們不再受到傷害,營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我們必須向他們證明沒有動物製品的生活是最好的,更加有利於人類茁壯成長。

向世界證明選擇嚴格素食是非常棒的選擇,以及為何可以做得。嚴格素食主義者可以很輕易地做到,哈,當然,對於肉食者會更加艱難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