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素食者都应该吃的超级食物(上)

 

文.授权/David Rafter
译/Oyo
版权/蕃茄小屋

  级食品这个词被经常提起得太多了,尤其是当下。似乎你每一秒钟阅读的文章都是关于超级食品。

虽然目前还没有真正的定义超级食物到底是什么,但共识是都同意超级食物是能够提供许多好处的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且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牛津英语词典这样定义超级食品——特别有营养或有利于健康和福祉的食物。”

在此基础上,这里列出了排名前十五的超级食物。

枸杞
这种令人诧异的小浆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对抗各种讨厌的感染,疾病或修复受损的细胞。实际上这是一种产自中国也被称作枸杞的小浆果。

这种超级果子也因为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克星而着名,能够提高你身体中维他命A和维他命C的含量。不仅这样,枸杞比胡萝卜含有更多的β-胡萝卜素,比大豆和菠菜的含铁量更高,维生素的含量也超过橘子。

枸杞包含超过18种的氨基酸(包括基本的8种),同时含有超过20种的微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包括锌,铁,磷,核黄素(B2),维生素E和已经囊括了β-胡萝卜素的类胡萝卜素。

   

藜和苋菜子
向那些根本不知道藜的读者介绍一下,这种食物是5000多年前由印加人在安第斯山脉发现的。虽然藜听起来像是谷物,实际上却是更接近菠菜和甜菜的种子。

关于藜的惊人事实是,它是无麸质,是一种完整的铁源。 “藜是一种完全蛋白质,这意味着它包含了所有必需的氨基酸为我们的营养需求。完整的蛋白质在植物世界是罕见的,这对于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或寻找健康的蛋白质来源的人来说是极好的食物。藜有着高铁高钙,同时也是锰,镁,铜,以及纤维素的很好来源。“

在无麸质的队伍里,苋菜子(和藜一样)也是来自于中美洲的谷物。它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叶酸和B6。由于高含量的纤维,它因为能降低胆固醇而众所周知,并且,它是唯一含有维生素C的谷物。

   

甘薯
说实话,我们將不得不对这个惊人的蔬菜的好处滔滔不绝地说,简直是以一敌百。甘薯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D,钾,铁,β-胡萝卜素和镁。

好吧,你可能会猜想这一切意味着什么,那么我告诉你。镁是健康的动脉,血,骨髓,心脏,肌肉和神经功能的必需品。它还有助于降低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β-胡萝卜素能够帮助预防多种疾病,对我们的身体不可或缺。据Care2网站的解说,胡萝卜素是“帮助抵御癌症和防止衰老影响的强大氧化剂”。哈佛大学一项超过124,000人的研究显示把各种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作为日常饮食一部分的人,罹患肺癌的风险减少了32%。另外,在对于完成早期治疗的乳腺癌妇女的研究中,《女性健康饮食生活(WHEL)》的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女性的癌症复发可能性最小。

   

薑黄
这诱人的黄色香料是印度美食当中最常见的,并为我们美好身体提供着丰富的营养物质。
薑黄中显而易见的黄色称作薑黄素,因为它在研究中表现出帮助人体对抗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的超能力,被当成抗生素和消炎素。If you

如果你正为你的膳食添加香料烦心,也许你可以尝试喝喝看。据奥兹博士说,冲绳的长壽老年妇女每天都会把这种香料放进茶里饮用(她们只有美国同龄人五分之一的乳腺癌发病率)。研究显示,薑黄是一种帮助对抗癌症的强力抗发炎和抗氧化剂。

经常从有机水果店购买新鲜薑黄,这样的话,它会包含更多你身体正需要的有益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