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獲獎演講
告訴每個人選擇素食

 

文.圖.授權/PETA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是位經常在獲獎上演講的大導演。這位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知道當全世界的人在注視著他時,他有了一個廣大平臺來做出些不一樣的貢獻。因此,當卡麥隆因為獨自潛入馬里亞納海溝的紀錄片而被國家地理雜誌授予“年度探險家”榮譽時,卡麥隆用他的獲獎感言,告訴滿屋子的探險家和科學家他最喜歡的主題:食素。

“我最近有一個頓悟,”他說, “我想挑戰你們作為人類的深處的良心,身為管理著地球和海洋環境的你們…通過改變你吃的東西,你將改變整個人類與自然世界之間的契約。”

卡麥隆敦促他的觀眾研究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並親自嘗試它。 “我覺得我是從漫長的夢遊中醒來。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夢遊中掉下懸崖。”

我們這個時代有越來越多的顯要思想家正宣導無肉類和無乳製品的飲食。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他因為努力地用植物替代食用麥當勞的習慣而上頭條新聞。比爾.蓋茨資助的研究人員用肉類和雞蛋之外的食材創造更健康、環保的以植物為基礎的動物產品種類。同樣,Twitter聯合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茲.斯通(Biz Stone)正在投資一個無肉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