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为何肉类对健康不利

 

文.图.授权/Tony
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代杂志》报导了JAMA医学内科杂志上一项解释为何素食者及严格素食者比那些吃肉的人要健康的研究。

这项研究里,在他们试图从肉类中找出每年杀死上百万美国人和英国人的化合物的努力中,科学家发现那不只是饱和动物脂肪的问题。

似乎肉里有很多微生物和化学成分会攻击人类的生存结构。人的身体可以应付这些微生物和化学成分一段时间,但它似乎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足球运动员和山顶洞人活不了那么久的原因--如果你想逃避年老又不想被儿孙拖累的话,就多吃肉吧!

如果从另一方面来说,你想健康多壽,就吃蔬菜吧。那是之前一直让研究者困惑的事。少吃肉的人更倾向于多吃蔬菜。确实,多吃蔬菜有保护性的效果,但现在,科学家们可以区别开比如吸烟、喝酒、运动、肉的种类及乳制品、蔬菜的消耗量等因素,并考虑其他因素,现在研究人员可以通过资料查明哪些元素是最危险的。

运动很重要,不吸烟不喝酒也重要,但似乎一个吃垃圾食品、懒惰、吸毒、嗜酒的素食者和一个大嚼起司汉堡、狂饮奶昔的普通美国健男没两样。

科学家一直希望可以找到肉中能够杀死我们的神秘X因素,这样他们就可以用基因工程的方法把它从克隆猪体内消除,并继续用廉价肉餵养人类,而不会失去他们的客户群。肉类产业有许多种想法,比如將罕见的浆果注入牛肉及將捣碎的蛆虫涂抹到肉上,但是所有的主意到目前为止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都被证明太贵也太令人讨厌。

《时代杂志》报导的研究显示,素食者降低了12%早死的风险,而纯素食者的统计资料甚至更好。Colin T Campbell的研究多年来已经显示乳酪几乎同肉类一样危险。他在《中国健康调查报告》中的研究详述了乳酪和乳制品就像是癌细胞的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