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醫生說我應該吃魚

 

文.授權/文/Alisa Mullins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開健康或婦女雜誌,你總會遇到“多吃魚”的建議。雖然人們常吃的許多種魚中,最常見的鮪魚(金槍魚),已受水銀和其它毒素的污染,但令人費解的是,魚仍被吹捧為“健康食物”。那麼魚為什麼被認為是“健康食物”呢?因為與其它肉相比,其它肉含有飽和脂肪、膽固醇,還經常被污染到賀爾蒙、抗生素殘留物和/或危險的細菌,而魚肉被一些人認為沒有那麼多的有害物質。但是當你將魚肉和真正健康的素食蛋白質源相比,它根本不是健康食物。

  紐約時報從20家曼哈頓商店和餐館購買了鮪魚(金槍魚)壽司,並進行了檢測,其中有幾件樣品被水銀嚴重污染,聯邦監管部門完全可以因違反了食物安全法則而沒收它們。專家們認為在美國的其它地方也可能發現類似的結果。

  正如紐約時報的研究,鮪魚(金槍魚)和其它魚經常受到水銀的污染。水銀可能增加神經學症狀的危險,如失憶、顫抖、關節痛、胃腸道紊亂,並且最近還發現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聖法蘭西斯科醫生同時也是《診斷:水銀(Diagnosis: Mercury)》一書的作者簡.海托華(Jane Hightower),發現她的幾十位病人身體裡含有大量水銀,許多病人都出現了水銀中毒的症狀:脫髮、疲勞、抑鬱、難於集中注意力和頭疼。當她的病人停止吃魚,這些症狀就消失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了一位海托華的病人,10歲的馬休.大衛斯(Matthew Davis)。他學業很優秀,但突然他完成不了作業,且對基礎數學都搞不定。他的老師說馬休幾乎不能寫出一個簡單的句子。而且馬休的手指開始捲曲,這位以前很優秀的運動員再也不能接住一個球。一位專家告訴馬休的父母親,他們的兒子有學習障礙。

  真正的罪魁禍首是鮪魚(金槍魚)罐頭,馬休一直把它當作午餐和零食。測試顯示馬休的血液中的水銀量幾乎是環境保護署所定的安全量的兩倍。馬休停止吃金槍魚之後,他血中水銀量回歸到零,他的身體狀況也奇跡般地得到了改善。

  這絕不是一件孤立的案件。據報導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John Kerry)在被檢查出他身體裡的水銀量“極高”之後,大多數魚他都不再吃了。2006年的一份調查發現有五分之一的育齡婦女體內的水銀量超過了政府規定的允許界限。一周至少吃兩次魚的婦女們體內含有的水銀量最高。

  水銀僅僅是魚中所發現的幾種毒素之一,魚中還含有DDT(一種農藥)、PCBs(多氯聯苯)和戴奧辛(dioxin),這些與癌症和神經系統紊亂有關。好消息是你不必冒著毒害你自己的危險去獲得對心臟健康有益的歐米珈-3脂肪酸。核桃、亞麻仁和亞麻油、胡桃、花椰菜、菠菜和大豆都含有歐米珈-3脂肪酸。由微藻類製成的素食補品含有DHA,一種存在於魚中的歐米珈-3脂肪酸。

  因此,與其在午餐吃金槍魚沙拉,為什麼不嘗試一下美味的“香椿”沙拉,這樣讓你自己不再為了健康而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