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女性食用大豆

 

文.授權/Heather Moore
譯/Oyo
版權/蕃茄小屋

  的一個好朋友是乳癌倖存者。大約二十年前,在完成乳房切除術之後,她便開始了全素。現在她吃許多不同品種的水果,蔬菜,豆子,堅果,全麥,和大豆類食品(包括豆腐,丹貝,味噌,毛豆,豆奶(豆漿)和素漢堡)。大量的研究資料顯示大豆類的食物對女性有益處,包括乳癌康復者,並且現在美國癌症學會(ACS)發佈聲明宣稱豆類食物可以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

  最近的新聞應該能進一步地使女性相信大豆是能代替肉類,蛋類和乳製品的健康食物。根據ACS的聲明,實驗室的動物實驗已經造成許多女性的過度恐慌,甚至使得她們中有些人因為恐懼而無法食用大豆。但是更多可靠的流行病學研究(主要研究大量的女性樣本而並非籠子中恐懼的動物)已經說明大豆與乳癌之間沒有相互關聯,這意味著吃更多大豆的女性有更少的患乳癌幾率。

  ACS已經定論了大豆類食物是普遍適宜於乳癌患者和普通人群,並且能降低乳癌風險。ACS流行營養學的策略指導者甚至鼓勵女性偶爾享受一下煎豆腐和豆腐餅,這些都是你可以吃到的健康食物。

  真實性如何?大豆類食物沒有膽固醇,飽和脂肪含量低,富有蛋白質和必要氨基酸。大豆也包含健康的纖維素和複雜的碳水化合物。不同於肉類,蛋類和乳製品,這些食物通常很容易造成許多的健康問題,而大豆食物也已經被證明可以緩解心腦血管問題,減少前列腺癌和直腸癌,中風,糖尿病,甚至可能老年癡呆症。

  研究也顯示經常食用豆類的絕經女性表現出更少的更年期症狀,大豆類食物的食用可以防治骨質疏鬆。一項來自臨床試驗敏感性的研究宣稱豆類中的抗氧化劑也有益於氣喘病患者。

  豆類食物不僅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大有益處,它們既美味也大有用途。豆類食物能夠被配在任何食物中,不管是大火炒還是溫和添加至起司堡和起司餅中,儘管健康的飲食應該由種類各異的素食食物組成,這是很棒且聰明的選擇---定期吃一些大豆類的食物。初試者何不嘗嘗泡菜豆腐菠菜串,血橙沙拉或者酸甜蔬菜豆腐啊!!

圖:http://en.wikipedia.org/wiki/T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