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食物

 

文.授權/David Rafter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們都聽說過超級食物,甚至是超超級食物。但是,你有聽過神奇食物嗎?

   西方社會正發展成為一個膚淺的、快速演變的世界,在這世界裡期望我們的任何需求都能夠立刻得以實現。由於可能在某些方面獲益,我們的食品越來越被深度加工,就像這社會一樣,我們越來越病態。

   這導致了肥胖的大規模增長,奇怪的是還有少年肥胖問題。

   同時,糖尿病和癌症也在加速形成。

   當今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會患有癌症。這的確告訴了我們一些飲食習慣和獲取食物方法的問題。

   大自然賦予了我們美麗的食物。有些有神奇的屬性,但是有的卻很可笑的。下面列出一些含大量對我們身體有益的營養素的神奇食物清單。

味噌
  由豆類(通常是大豆,但也不一定), 有時候是用米,以及市售的一種特殊細菌叫麴所製成。味噌是一種鹽漬的醬用來做味噌湯。由於神奇的發酵過程以及未經消毒的特性,味噌富含對消化有好處的生物?和細菌叢(如乳酸菌)。

  味噌對人的免疫系統好處,在日本被認為與長壽有關。事實上,廣島大學的研究顯示味噌對輻射有正面的影響,另外一些研究也證明味噌中含有一種叫做染料木黃酮的物質,能夠阻止血液流向腫瘤。

  味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而且能讓血液變為弱鹼性。

  2年左右的大麥被認為是味噌這種神奇食物的最佳原料來源。

酸梅
  超級酸的酸梅是用鹽醃過之後和紫蘇葉一起壓製而成,紫蘇葉賦予它桃紅的顏色。這或許是我們身體能享用的鹼性食物形式之一。這些神奇的酸梅也能幫助緩衝從白糖中獲得的過多酸性,甚至能幫助防止感冒。

  酸梅也對我們的消化以及腹瀉有幫助。

其他泡菜
  泡菜可提供神奇的消化?而且對所有食物的吸收有很大的幫助。它們也被認為能強化免疫系統,扮演抗氧化劑和促進吸收某些特定維生素的角色。
取得泡菜的最佳途徑是自己動手。你在超市見到的不同泡菜是不那麼營養的,因為它們加了大量的糖和油。

海菜
  除非你來出生於東方世界,你很可能對海菜不熟悉。羊棲菜、海芋、裙帶菜、海帶和海苔這些海菜真是神奇。它們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蛋白質,他們鹼性很高,能夠淨化血液。此外,這些來自海裡的神奇蔬菜還能提供其他更多的東西。

  海菜被認為是腫瘤抑制劑,McGiII大學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研究顯示海帶和裙帶菜中的藻朊酸鹽,可以天然地用來包紮和消除放射性物質的輻射,比如來自人身體裡的鍶90和鈣的放射性物質。

  這些神奇的蔬菜同樣能抗炎、抗病毒並且降低血壓。

  花些時間來瞭解你所知道的神奇食物,並享受製作你以前從未做過的美食的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