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女性食用大豆

 

文.授权/Heather Moore
译/Oyo
版权/蕃茄小屋

  的一个好朋友是乳癌倖存者。大约二十年前,在完成乳房切除术之后,她便开始了全素。现在她吃许多不同品种的水果,蔬菜,豆子,坚果,全麦,和大豆类食品(包括豆腐,丹贝,味噌,毛豆,豆奶(豆浆)和素汉堡)。大量的研究资料显示大豆类的食物对女性有益处,包括乳癌康复者,并且现在美国癌症学会(ACS)发佈声明宣称豆类食物可以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

 最近的新闻应该能进一步地使女性相信大豆是能代替肉类,蛋类和乳制品的健康食物。根据ACS的声明,实验室的动物实验已经造成许多女性的过度恐慌,甚至使得她们中有些人因为恐惧而无法食用大豆。但是更多可靠的流行病学研究(主要研究大量的女性样本而并非笼子中恐惧的动物)已经说明大豆与乳癌之间没有相互关联,这意味着吃更多大豆的女性有更少的患乳癌几率。

 ACS已经定论了大豆类食物是普遍适宜于乳癌患者和普通人群,并且能降低乳癌风险。ACS流行营养学的策略指导者甚至鼓励女性偶尔享受一下煎豆腐和豆腐饼,这些都是你可以吃到的健康食物。

 真实性如何?大豆类食物没有胆固醇,饱和脂肪含量低,富有蛋白质和必要氨基酸。大豆也包含健康的纤维素和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不同于肉类,蛋类和乳制品,这些食物通常很容易造成许多的健康问题,而大豆食物也已经被证明可以缓解心脑血管问题,减少前列腺癌和直肠癌,中风,糖尿病,甚至可能老年癡呆症。

  研究也显示经常食用豆类的绝经女性表现出更少的更年期症状,大豆类食物的食用可以防治骨质疏松。一项来自临床试验敏感性的研究宣称豆类中的抗氧化剂也有益于气喘病患者。

 豆类食物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它们既美味也大有用途。豆类食物能够被配在任何食物中,不管是大火炒还是温和添加至起司堡和起司饼中,儘管健康的饮食应该由种类各异的素食食物组成,这是很棒且聪明的选择---定期吃一些大豆类的食物。初试者何不尝尝泡菜豆腐菠菜串,血橙沙拉或者酸甜蔬菜豆腐啊!!

图:http://en.wikipedia.org/wiki/Tofu